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炎炎夏日走进滑雪场 好动杨娟展现开朗性格

2012年06月25日 10:0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平常在镜头前相当文静的杨娟私底下其实对于接近大自然这种滑水、滑雪的运动是相当感兴趣的,也因此《点滴凤凰人》特地在香港找了一个室内的滑雪练习场,还安排一位私人教练来配合一下杨娟好动的个性,到底这一场自然定制的课程对于杨娟的体验如何,以及再一个斜台上滑雪,对于杨娟来说是不是一个非常全新的体验呢?本周和杨娟私约会。

凤凰卫视6月23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平常在镜头前相当文静的杨娟私底下其实对于接近大自然这种滑水、滑雪的运动是相当感兴趣的,也因此《点滴凤凰人》特地在香港找了一个室内的滑雪练习场,还安排一位私人教练来配合一下杨娟好动的个性,到底这一场自然定制的课程对于杨娟的体验如何,以及在一个斜台上滑雪,对于杨娟来说是不是一个非常全新的体验呢?本周和杨娟私约会。

杨娟:现在香港已经是6月份,绝对是炎炎夏天,但是您知道吗,其实住在热的地方的人越是喜欢冬天,但是香港最冷的季节也不会看到一点雪花,但是香港人对雪的喜爱那简直是已经到了一个不可救药的程度了,所以今天我要带大家来到香港一个滑雪场,带大家夏天里面来试一下滑雪的冰凉感觉,等真正的冬天的来临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真正的雪山去滑雪了。

给大家介绍一天的教练LOLO,您好LOLO,谢谢你来教我滑雪,我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地滑雪你知道吗?这个很特别,这个原来是地毯来的,这样的一个模仿成雪场的话会不会摔的很痛。

LOLO  YAU(滑雪教练):这个地毯比较软,所以摔倒的时候不会太痛。

杨娟:我今天是全副武装,又穿了护臀、护膝、护手腕全部都有。

LOLO  YAU:其实你有没有玩过(滑雪)?

杨娟:我有去过滑雪场,像最近我去了瑞士滑雪场,但是摔的很惨,所以我想练好一点。

LOLO  YAU:这里一定能帮到你,我们开始了好吗?

杨娟:好。

LOLO  YAU:好,走吧,你尝试看高一点,再尝试望我这边,对了。

杨娟:好好玩,很不一样我觉得,好像适应一下好一些,就是他跟真的雪场的感觉挺不一样,而且我觉得下去的感觉会很安排对不对,会掉下去。

LOLO  YAU:也不会。

杨娟:教练给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议,比如说我的视线,我每次滑雪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是这样,就会很注意看脚下,实际上视线应该是看前方的,还是有点紧张。

LOLO  YAU:刚开始你会比较害怕,我会一直扶着你,让你尽量尝试,这个动作怎样去做,直到你觉得自己有信心了,我就会走,累不累。

杨娟:有一点。

LOLO  YAU:一点没事,我们再来一次,然后就休息一下。

杨娟:好。

杨娟:好,准备,123,慢慢转,慢点,对了,好,再来,望向上方,望向镜子,望向门口,没错,再转下次,然后坐下来休息。

杨娟:好。

LOLO  YAU:对了,好,慢慢坐下。

杨娟:我觉得特好玩,因为我从来没想到在香港竟然可以滑雪,我知道香港人特别爱雪。刚才已经说了,零上10度就叫严寒,据说香港人见到雪的第一反映就是,哇,下雪了,我现在感觉,香港有滑雪场,真的挺酷的,挺好玩的,但是需要做一点点调整,就不太一样跟真正的雪场,跟真正的滑雪场比起来,因为在这样的一个很小的空间里面,会有一点紧张,然后老是担心会掉下来,雪板接触地面的感觉也和接触真正的雪地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很多我的朋友觉得我有点像男孩一样,因为爱玩那种女孩子不怎么玩的东西,比如说滑雪,我还玩过帆船,帆船之外,我还玩过帆板,需要一个人在海里用手拉住一块帆的那样的运动,后来我发现我的力气太小了,实在不适合玩那个,所以之后就没怎么玩。

我喜欢去尝试别人认为我做不到的东西,所以可能我个性里比较奇怪的一点东西,可能觉得在我身体住着一个男孩。

LOLO  YAU:我们今天学了一个小时了,最后了,我先扶你一下然后你有没有信心自己试一下。

杨娟:可以啊。

竹幼婷:好,准备,我们先热身几下,慢慢做,头抬高点,慢慢望,慢慢转,慢慢。

杨娟:好。

LOLO  YAU:不要着急。

杨娟:我挺怕摔的,我其实滑雪好几年了,但是我就是每年冬天的时候滑那么几天然后就停了,所以老是从头开始,然后我从开始学的是滑雪板,这个是非常容易摔倒的,尤其是初学者,不停的摔,不停的摔,不停的摔,我有一次都会觉得摔到脑震荡,那个时候我自己发誓说我再也不要滑雪了,但是第二天我又去滑雪场了,我觉得滑雪这个运动就是让你欲罢不能的这种运动。

LOLO  YAU:对了,做得很好。

杨娟:在这我可以练好一些滑雪上的一些技术,比如说怎么样跳,等我练得更好一些,等下一次我如果再去雪山的时候,我就可以去到雪山的最高峰从上面下来。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杨娟 YAU 滑雪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