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淑琬:和儿子在“拳打脚踢”中增进感情

2012年05月14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陈淑琬:我有时候故意装作什么都不懂,哎呀,那个好难,那个踢到底是怎么踢,什么叫做插干(音),因为用广东话,这个一、二、三,到底怎么踢啊?哎呀,我教你啦。哎?他就很得意。所以有的时候我就觉得说,父母亲也不要太强势,很多时候试着让自己跟孩子一样的身高,你才可以去看到或者是想到他所想的,跟他看到的事情,你就能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那样做。

凤凰卫视5月12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点滴凤凰人,点滴世间情。大家好,我是竹幼婷。身为一个6岁儿子的母亲陈淑琬,为了从小培养儿子的兴趣,每个周末都带他的儿子去学跆拳道,自己则是担任助教在旁指导。而在这个母亲节这一周,我们就特别来一个突击式的私约会,看看淑琬和她的儿子,如何在“拳打脚踢”当中增进感情。

陈淑琬:你看前面有谁?没想到你们真的来这里堵人啦。其实凤凰私约会这是找上了我们,因为母亲节的关系要做专题,来看一看我们母亲节还要很辛苦的陪着小孩子去学一些才艺。这个是我的宝贝小捷,学跆拳道,他一直很喜欢,所以每个礼拜天都很坚持的带他来这里学跆拳道,这里就是我们练跆拳的地方。小捷,跟大家打打招呼。

小捷(陈淑琬儿子):嗨。

陈淑琬:嗨,他这样看起来很斯文,还再装,等一下就知道了,让我们赶快走,要上课了,别迟到了。

教练:一二,三四,五六。

陈淑琬:他练跆拳道的机缘很简单,就是因为他自己突然间有一天跟我讲,妈妈我想学功夫。然后我说功夫很多种,你要学哪一种。他就因为偶然的机缘下,他就是刚好看到人家练跆拳,他觉得很有趣,他说可不可来练练看。然后他还问我说,为什么带子那么多颜色,然后他就很简单一个梦想就是我要怎么样才可以打到黑带,他就一开始就觉得我要打到黑带,然后就很有兴趣,所以我们就陪着他练了。

我很担心我的儿子是梧鼠五技而穷,就是他好像什么都会,什么都涉猎一点点,但什么都不通。所以我其实是学兴趣上,我是很尊重孩子的意见,我会问他,你喜欢什么,你现在有没有想学什么,如果是他自己想要的,他就不觉得累,甚至迟到他还会骂我,今天不能迟到,教练会生气,等等之类的。

休息时间就开始顽皮了,还做鬼脸。他做鬼脸的脸就跟我很像了。

来,踢一下,我看你有没有很大力,快点,来。我这个不是只有陪他练,还要拿来打屁股,打屁屁。

我小时候也接触过空手道,但是其实我后来也是没有学了。

小孩子学的兴趣也好,如果父母亲是可以参与的,可以跟他一起的,那他会学的比较快,然后更有兴趣,然后他的兴趣不只是他的兴趣,会变成我们两个人共同的话题。

你为什么喜欢打功夫?

小捷:因为我喜欢蒙面超人,因为我觉得黑带很酷。
  
陈淑琬:你会不会觉得妈妈功夫比你强?

小捷:没有。

陈淑琬:我比较强。

小捷:不是,因为以前她只有咖啡带,她练到咖啡带的时候,她就不练了。

陈淑琬:不练了。那所以你呢?你会怎么样?

小捷:我一直练到黑带12段。

陈淑琬:有那么多段吗?请问一下你练到黑带以后要干嘛,你练那么强要干嘛?

小捷:练那么强,以后可以翻过来。

陈淑琬:就可以变身,对不对?

小捷:不是,就是可以这样翻过来。

陈淑琬:想要翻过来要干嘛?

小捷:因为我最后就可以爬到天花板。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儿子 感情 跆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