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美指责他国人权问题 不料自打耳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为什么黑人青年比较容易受到警察的袭击以后,这个警察用比较粗暴的武力或者是过度执法,这个事件本来是很单纯的美国地方上的治安的事件,但是现在美国国内已经变成了一个国内的事件,舆论关注的一个焦

核心提示:美国为什么黑人青年比较容易受到警察的袭击以后,这个警察用比较粗暴的武力或者是过度执法,这个事件本来是很单纯的美国地方上的治安的事件,但是现在美国国内已经变成了一个国内的事件,舆论关注的一个焦点。

凤凰卫视8月19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我们看到美国接二连三的发生黑人遭枪击身亡的事件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您觉得这两起案件有什么样的不一样吗?你觉得美国政府到目前为止的处理手法是否恰当?

何亮亮:这两个案件它发生的原因具体是有所不同的,但都反应了美国为什么黑人青年比较容易受到警察的袭击以后,这个警察用比较粗暴的武力或者是过度执法,这个事件本来是很单纯的美国地方上的治安的事件,但是现在美国国内已经变成了一个国内的事件,舆论关注的一个焦点,而且美国各地很多黑人就赶到弗格森小镇去声援当地的黑人,这是一个方面。

另一个方面为什么这个事件又会成为国际事件,我们看到联合国秘书长表示的关切,一些外国政府表示的关切,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临时地从这个度假赶回到华盛顿来处理这个事件,这是国内的一个问题,包括派司法部长,司法部长应该会在今天,美国时间今天就赶到当地来处理。也就是说这个事件为什么单纯从一个国内的地方的事件变成一个国际事件,其实还是跟美国政府经常批评外国的人权问题是有关的。那么那些受到批评的国家看到美国出现这样的一个,在他们看来也是一个人权问题的时候,就会批评美国的双重标准,而美国政府显然也察觉到这一点了。所以美国国务院一方面要强调说美国的人权情况是很好的,跟其他国家不能相比,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也知道这个事件本身如果持续发酵的话,会引发人们对于美国的种族问题的关注。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在这个事件发生的弗格森的地方政府他们对媒体的态度是相当粗暴的。那么先后有来自华盛顿的这个记者遭到地方政府的短时间的拘留,后来由有德国媒体的记者在当地也受到了粗暴的对待,我们看到我们的记者王冲也报道说地方政府对于记者的一个采访设立了更大的限制。而这样的一个消息传出来本身又让人们看到了,虽然我相信这个是联邦政府操作的话,这个美国地方政府这种对于无论是美国国内还是国际媒体都比较粗暴的态度,包括这个设限,那么也反映出了在处理这样同样的问题,社会骚乱的问题上面,美国确实他们地方政府可能有自己的一个标准,但是用这样的标准去衡量的话,那么也似乎也确实不应该表示对其他国家的一个人权状况,或者其他国家类似的问题说三道四,杨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何亮亮 人权问题 事件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美指责他国人权问题 不料自打耳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c8177c1d-6675-43bc-a9f2-3a4e29aa2e7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