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澳外长亲日言论是在中国伤口上撒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总理和外长的亲日言论多多少少会影响中澳之间的关系,中国在心情上就感情上肯定是受到了新一轮的侮辱。虽然他个人的言论可能不代表整个的澳大利亚的人民和整个澳大利亚政府,但不管怎么样,作为澳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总理和外长的亲日言论多多少少会影响中澳之间的关系,中国在心情上就感情上肯定是受到了新一轮的侮辱。虽然他个人的言论可能不代表整个的澳大利亚的人民和整个澳大利亚政府,但不管怎么样,作为澳大利亚的一个政府的官员外交部长说出这样的话,确实是令中国感到非常遗憾,非常愤怒的一件事。

凤凰卫视7月15号《正点新闻》,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琬:那么对澳大利亚方面,您觉得他现在包括他们澳方的媒体舆论都觉得说是不是应该要道歉,我们先不看道歉不道歉,这桩事情后续会不会影响中澳之间的关系呢?
   
    郑浩:我相信是多多少少会影响的,心情上就感情上感觉上,就是肯定是受到了新一轮的一个侮辱,在过去我们历史上在日军对中国进行了侵略,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残杀,你现在澳大利亚的外交部长为日本人去歌功颂德,那你等于是在中国的伤口上又撒盐,你是对中国的一个再一次的侮辱,当然中国政府中国人民是不会接受这样的一种说辞的,显然这个会对中澳之间的关系会产生影响。当然我们说他个人的一个言论可能是不代表整个的澳大利亚的人民,不代表整个的澳大利亚的政府,但是不管怎么样,你作为澳大利亚的一个政府的官员,一个现实的一个重要的职位的官员,外交部长说出这样的话,确实是令中国感到非常遗憾,非常愤怒的一件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撒盐 言论

人参与 评论
郑浩:澳总理亲日言论是在中国伤口上撒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5/7c0832fc-b041-4f08-8d53-8640a8a9b49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