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俄对中乌合作早有成见 现借机破坏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国际主流意见一致反对军事介入,一个国家的内政和领土完整是内部事务,反对军事介入和经济制裁是我们国家政府一贯秉持的原则立场。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内部事务的介入虽然提出了很多道理,但是他的行为还是

核心提示:国际主流意见一致反对军事介入,一个国家的内政和领土完整是内部事务,反对军事介入和经济制裁是我们国家政府一贯秉持的原则立场。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内部事务的介入虽然提出了很多道理,但是他的行为还是在干扰和破坏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对于中乌之间的合作也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凤凰卫视3月12日《正点新闻》,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国际上的主流意见其实都是反对军事介入的,因为这是一个国际准则,一个国家的内政外来的因素的干扰,包括什么呢,经济制裁和武力威胁军事介入,都是遭到国际主流意见的反对的,我们必须要强调这样一个立场和观点,我们反对一个国家对另外一个国家进行经济制裁,我们同样也反对一个国家对另外一个主权国家进行武力威胁,甚至于军事干预军事介入,这两个都是我们国家政府一贯秉持的原则立场,因为在一个政治问题上,一个地区的一个国家的内政的问题上,是不能够采取这样的一种行动来干预来扰乱一个国家的地区的内部事务和稳定的,这是我们一直秉持的一个立场,当然我们也反对美国。

我们在利比亚的问题上我们在叙利亚的问题上中国政府多次的表明坚决反对美国军事介入,那么同样我们看待在俄罗斯的军事介入乌克兰内部事务这个问题上,俄罗斯摆出了一大堆的一些道理,听上去似乎是有道理,但实际上他是在干扰在破坏一个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

克里米亚大家别忘了我一再强调,在1991年的1月份曾经有一次公投,那么公投是要加入到乌克兰的,就是他要回归到乌克兰,主权是归乌克兰的,那么这次在俄罗斯的背后的怂恿和支持下,又要进行一个公投,要从乌克兰分裂出去,但是不管怎么样,当乌克兰的中央政府没有同意的情况下,那么显然克里米亚的任何的政治上的一些举动都是非法的,如果说我们默认了我们支持了克里米亚的自决的话,那么当中国有些地方也要做出类似的一些举动的话,我们又何以来加以应对呢,俄罗斯的军事介入还在另一方面打击了中国,那就是中国和乌克兰之间的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广泛的合作,现在被完全破坏掉了,我们很难说临时政府就能和中国保持紧密的一个合作,不像亚努科维奇那样,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否定,一个新的政府上台之后,他要考虑中乌传统的关系以及双方的各自的利益,更何况当前乌克兰需要资金,需要中国的经济上的援助,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个人认为中乌之间的合作完全被当成了乌克兰的局势,以及俄罗斯的军事介入给破坏掉了,俄方在中乌的合作方面包括中国和其他的区域内的一些国家的合作方面,其实早有成见,特别是能源方面的合作,因此利用这样一个机会破坏了中乌之间的全方位的合作,应该说是中国的损失,但是我们如何来看待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来认清俄罗斯的政治上的一些企图和目的,实际上是我们自己应该要警惕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乌克兰 俄罗斯 克里米亚

人参与 评论
郑浩:俄对中乌合作早有成见 现借机破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2/aa1106fe-f456-4ba6-ab29-11b37d3f300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