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仝潇华:俄民众对中国了解还停在毛泽东时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记者仝潇华在索契带来最新情况说,在对当地民众进行采访时,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还停留在毛泽东时期,他们认为那个时代苏联和中国民间感情更深,相互了解的更多。苏联当局对中国的宣传也很广泛,包括中国的歌

核心提示:记者仝潇华在索契带来最新情况说,在对当地民众进行采访时,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还停留在毛泽东时期,他们认为那个时代苏联和中国民间感情更深,相互了解的更多。苏联当局对中国的宣传也很广泛,包括中国的歌曲、中国的民族文化等等,现在俄罗斯与中国的领导人接触的非常多,但是俄罗斯人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太多,只知道中国的商品很便宜。

凤凰卫视2月9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冬奥会已经开幕了,更多消息马上为您连线我们特派当地采访的记者仝潇华。潇华,有关冬奥会的最新情况请您带给我们。

仝潇华:好的,昨天晚上美国的一名运动员被困在卫生间,当时他没有带电话无法向外界求救,就拿自己的雪橇把门砸了一个洞钻了出来,随后他拍了门被砸破的照片传到微博上。不少网友看到照片后,门像是纸糊的一样是空心门,这引起不少记者纷纷对奥运基础设施感到质疑。对此俄罗斯官方表态说,俄罗斯没有在酒店项目上投入一分钱的、一个卢布的国家资金,所有的酒店都是私人投入建设的。私人企业家可能为了节约成本,装修酒店所用的价格低廉、质量不高的建筑材料。另外我们今天在市区对当地民众进行了采访,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还停留在毛泽东时期,他们认为那个时代苏联和中国民间感情更深,相互了解的更多。苏联当局对中国的宣传也很广泛,包括中国的歌曲、中国的民族文化等等,现在俄罗斯与中国的领导人接触的非常多,但是俄罗斯人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太多,只知道中国的商品很便宜。从电视上看到关于中国的节目也很少,相对来说,俄罗斯人对欧洲文化知道的更多。目前俄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也正在加深,但是两国民间感情跟难超越苏联时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俄罗斯 苏联 中俄两国人民感情

人参与 评论
仝潇华:俄民众对中国了解还停在毛泽东时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9/7582c86a-f154-4c2f-b7e6-d15eccbd02b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