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公布顶尖科学家榜单:前六名均为华人

2012年10月30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全球三大资讯提供商之一的汤森路透集团,前不久发布了一份全球顶尖100位材料学家榜单,共有15位华人科学家入选,其中前6名均为华人。

凤凰卫视10月2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传播焦点,我们要关注的是在美国的顶级科学家排行榜当中,来自中国的科学家占了多数。

楚才晋用:美国优秀科学家华人多

解说:全球三大资讯提供商之一的汤森路透集团,前不久发布了一份全球顶尖100位材料学家榜单,共有15位华人科学家入选,其中前6名均为华人,汤森路透集团根据过去十年里在材料科学领域所发表研究论文的引用率而确定的最优秀的一百名材料学家中共有15位华人科学家,前六名全被华人包办,而其中在中国科技大学毕业的就有7人,中国科技大学是全国唯一一家隶属中国科学院的综合性大学,1958年创建于北京,首任校长为当时的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他的创校被称为中国教育史和科学史的一项重大事件,中科大是全国第一所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并于1978年创办了少年班,让天才少年进校学习,培养了一大批少年大学生,从1963年开始有第一届毕业生以来,中科大已有50名本科毕业生陆续当选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平均每千名本科毕业生中产生一名院士,比例之高为全国之最,此外,中科大的国外深造率更高达72%。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科学家 华人 家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