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日本人在9.18登陆钓鱼岛是公开羞辱中国人

2012年09月18日 13: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就在中日因钓鱼岛问题而将钓鱼岛问题推到近期以来的顶点时,日本在9.18又有日本国民登上钓鱼岛。

凤凰卫视9月18日《午间特快》,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对于中日两国就宣示拥有钓鱼岛主权的行动相继升级,内地的反日浪潮也是一波接一波,你对当前的中日关系有何评价?
   
    郑浩:当前的中日关系显然是因为日本方面肆意的挑衅中国国家核心利益,那么造成了当前中日关系的大局受到严重的破坏这样一种局面,这个局面不是我们中国造成的,是日本方面蓄意造成的,我们看到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国内有很多大中城市都有大规模的群众上街示威游行。同时,在沈阳也是警钟警笛长鸣提醒国民不忘国耻,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要坚定爱国决心。
   
    从今天上午整体的游行示威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是平稳的,国人也是本着文明、理性、克制的心态来表达捍卫国家主权的诉求,那么这个是值得赞扬和支持。但是,也就在今天这样一个非常敏感的日子,我们看到再有两名日本人肆意的登岛,他们是采取这种偷偷摸摸的方式,让我想起了当年日本鬼子偷偷摸摸进村这样的一幕,非常的不光彩,也非常的心虚。
   
    日本政府同时也是没有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来阻止他们登岛,显示出日本政府在维护日中关系大局方面并没有诚意,这个应该引起中国政府高度的警惕。两个人虽然已经离开了岛屿,但是他们的这种公开羞辱中国人这样的一种举动,我想必将会引起中国民众的反日情绪的进一步高涨,但是我在这里也呼吁广大的国民要在理性表达捍卫国家主权的同时,要保持克制,不要用我们的暴力行动来让我们的这种表达,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受到任何的损害,也不让我们国家的形象受到损害。
    
    特别是我希望要提高警惕的就是日本恐怕会利用这种外乱来引起中国的内乱,这个恐怕是日本政府蓄意的一个动作,虽然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显示出日本政府有意选择这样一个敏感时期,敏感时段来挑起钓鱼岛事端,但是从现在的许多迹象可以看出,其实日本政府可能是有计划、有步骤的希望通过钓鱼岛事端的这种混乱来造成国内的混乱,我希望广大的民众要提高警惕,不要让日本的当。当然,执法机关要严格的执法,对那些少数的狂热分子要采取严格的法律制裁行动,不能够姑息少部分人打砸抢的行为。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内乱 日本 引起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