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当街砸日产汽车并非爱国而属愚蠢

2012年08月20日 10:0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中日双方的登岛行动不断升级,中国民众反日的情绪也在升温,究竟中国民众应该秉持怎样的心态?

凤凰卫视8月的19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何亮亮:当街砸日产汽车并非爱国而属愚蠢”,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保钓船已经回来,但是可以看到中日双方的登岛行动不断升级,中国民众反日的情绪也在升温,究竟中国民众应该秉持怎样的心态?

何亮亮:今天中国内地多个城市都发生了规模不等的反日的示威游行,那么这是一种爱国的行为,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从2005年到现在,又一次在一些城市反日游行当中,出现了一些不应当有的过激行为。比方说在深圳,深圳的游行规模比较大,但是发生了一些民众,特别是是一些青年去砸,所谓日本在中国生产的车,比方说本田,这些车主其实都是中国人,这是很不应当的行为。

那么另外比方说在成都也发生了砸味千拉面这样的事件,可能有些声音我们还不太清楚,像这种行为,我觉得不能算是爱国行为了,因为保钓是保钓,爱国是爱国,但是我们知道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在一个中日经济贸易联系非常密切的时代,任何提出那种比方说抵制日货,这是根本做不到,而且根本也是一种愚昧的行为,就像日本人他也不应该抵制中国或那样。

当然,民众的爱国热情应该予以肯定,同时我想钓鱼岛问题确实是非常复杂的,现在随着日本的右翼再次登岛,日本国内的民意对日本政府形成了很大的压力,那么中国政府看来在钓鱼岛问题上如何提出一些新的战略和战术,一方面保护民众的爱国热情,那么同时也要防止在这种示威游行当中出现一些过激的行动,破坏这个社会的治安,我想这是大家都要来重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何亮亮 行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