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普京落泪的两种解读

2012年03月06日 09:5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普京胜选是在意料之中的事,但是普京在胜选之后会流泪这个是大家所没预料到的,毕竟“二进宫”对于个人来说是一件难得的事,对于的普京的哭泣,又有哪几种解释呢?

凤凰卫视3月5日《直播》节目播出“吕宁思:‘硬汉’普京落泪的两种解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普京的这些支持者他们是非常担心普京选举当中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我们看到他竞选获胜的演讲当中是留下他的眼泪,相关的话题我们就请特派俄罗斯莫斯科的时事评论员,吕宁思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吕先生你好。

吕宁思:你好声杨。

姜声扬:这一次普京宣布他自己赢得大选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那就是普京这场选举当中尤其在获胜的演讲当中,他是一改他过去硬汉的形象,他落下了眼泪,至于他这个眼泪是一个感动的眼泪,还是英雄泪这个解读是众说纷纭,吕宁思先生现在您在莫斯科现场,您认为在这样近距离的解读下您认为普京是什么样的眼泪?

吕宁思:我个人是感觉普京阔别了克林姆林宫四年,现在终于要回到克林姆林宫了,这是一个个人的直接的一个感动,另外呢也不排除有些政治分析说他这是一种作秀,通常打着眼泪牌,特别是和他的个人的很刚强的形象形成这样一个对比,可以和他的选民和他支持者们融洽,所以说再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如果这是出于个人的本能这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出于公关或者脸谱或者他的化妆师给他提出流眼泪,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所以这个流眼泪可能是一些小报,或者是一些文化人,或者他的支持者特别是领袖们比较津津乐道的,重要的我们是要看普京以一个叫接力性的胜利,打败了他的对手,因为说可能他自己也有一些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从这点来说我们感觉到这个大选并不完全像西方人说得那样的完全没有悬念,还是有一些悬念,在普京眼泪里边也可以看出他从一种比较大的压抑下解脱出来,在目前的情况下对于普京胜利之后的一些种种的分析,现在是海内外俄罗斯国内外都已经接踵而来。

我们在近距离的感觉确实是普京有很大的,普京和他的集团有很大得控制合作的能力,给我最深的感觉就是俄罗斯的民主确实是一个可控下的民主,如果想深刻的分析这个如果是不是真的假民主德话,我们可以先听记者现场的一些感受。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普京 吕思宁 吕宁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