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汤本:天安门树孙中山像 体现大陆真诚崇拜

2011年10月10日 15: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汤本先生在节目中谈到,大陆在纪念辛亥革命过程中,体现了对孙中山真诚的崇拜,今日天安门广场已经没有马恩列斯的画像,只有孙中山的画像,这说明大陆持久的对孙中山的崇拜,认为两岸的人民,两岸的领导人,都是孙中山的传人,应该为实现孙中山振兴中华的夙愿而努力。

凤凰卫视2011年10月10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汤本:孙中山先生是两岸合作的精神楷模”,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虽然方式不同,但两岸都在举行为辛亥革命100周年举行大型的纪念仪式,您认为意义何在,而对于两岸的关系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汤本:首先我们应该肯定两岸领导人在这一次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都做了非常友善,非常有前瞻性的讲话,胡锦涛强调,两岸人民应该共同的振兴中华,而马英九今天强调,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这样一个表述。

这个表述说明孙中山将是两岸合作的精神楷模,振兴中华不仅是两岸人民的使命也是全球华人的使命,我个人在2008年曾经应台湾官方参加了美国专家和学者观选团,在观选团中我了解到,台湾这一次的整个演练的表现,我当时也有所了解,因为我们观赏了左营海军陆战就是演出,各个都是180以上,185以上的个子。

高大强悍,军技超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陆在纪念辛亥革命过程中,也体现了对孙中山真诚的一种崇拜,我们知道天安门广场已经没有马恩列斯的画像,只有孙中山的画像,孙中山的画像是悬挂了从50年代一直到2011年,这说明大陆持久的对孙中山的崇拜,认为两岸的人民,两岸的领导人都是孙中山的传人,应该为实现孙中山振兴中华的夙愿而努力。

当然两岸都存在着,两岸合作两岸关系良好发展的严重的,或者相当大的历史后遗症,因此两岸的合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两岸的合作从经济文化开始,将来一定会走上政治的合作,和军事的合作,这才是全球华人的寄托,全球华人的希望,当然两岸的合作将是一个曲线的、逐步的,而不是直线的发展,这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但孙中山是一个光辉的表率,应该成为两岸人民和两岸领导人努力的方向,要感人至深,要真诚得让人民感受到领导人热爱孙中山的心态,这才有希望。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孙中山 汤本 姜声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