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美港台军事专家评大陆高科技战力
2008年01月09日 16:0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那么大家知道,本来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包括美朝双方的协议,在去年年底朝鲜应该是提交一个核武的清单,并且是把这个核设施要除功能化的,就是消除它的功能化,不能带有任何功能。但是朝鲜显然现在说美国并没有实现它的承诺,而且继续敌视和威胁朝鲜,朝鲜是没有履行这个除核功能化的条约,那么因此今年很可能朝核问题会再度的升温,美国也不排除会对拥有10枚核弹的,美国认为拥有10枚核弹的朝鲜发动一些外科手术式的点击,或者打击。

那么美国智囊就透露说,大陆解放军实际上可能有一个应变计划,一方面朝鲜作为一个核武国家,一旦美国对朝鲜发动了点击式供给的话,大陆解放军怎么办?另外一旦有这个核设施被攻击,可能会有核污染,而朝鲜离中国就非常近,一衣带水,中国军队特别是防化部队,如何应变?

另外一个朝鲜可能出现大量的难民会涌进中国的边境,那么中国在边境的军队如何布防?如何提前准备?那么美军透露,确实中国军方做了周全的一些军事计划,披露出来之后呢,引起大家关注,今天我们就这个计划和相关的美国出台的意图和解放军有没有可能有这样相关的动作呢?为大家做出一个分析。

另外我们今天也要关注一下中国大陆特种部队,特别也包括朝鲜方面的一些特种部队的动向。现代化的战争,包括未来战争,包括台海可能发生的战争,很可能都不是全面大规模的接触性的战争,他们很可能都是使用到特种部队。所以大家会特别注意到,近期关于特种部队的消息会特别多。那么中国大陆的特种部队的演练受到西方的关注。

台湾在昨天也特别公布了他们的蛙人和特别的浅渗透的部队,他们训练的情况。那么朝鲜也说,他们也要强化特种部队的招兵和训练,来应对美国和韩国的军事威胁,特种战争,特种部队,有什么最新的动态和进展呢?今天我们都会分析。

那么另外我们还会介绍一下日本一些最新的动向,针对中国大陆一些比如说像在登陆和反登陆作战,空中作战演练,一些最新的动向。同时我们也会介绍一下有关这个台湾方面在临近,这个周末就是台湾的立委选举了,那么再过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呢,台湾就要进行所谓总统大选。这期间其实台湾军队内部目前有一系列最新的安排和部署的。包括陈水扁把目前收缩起来的拱卫台北这个大城市圈的军队做了新一轮的调防,同时挺为陈水扁的几个重要的军中的将领职位也做了调防,同时台军也加强了对内部的监控,那么今天我们都会就这些消息做出介绍。这就是今天的《军情观察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佶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