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叶小文回应达赖“假转世”问题
2009年04月24日 17: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4月23日《时事直通车》

谢亚芳:今年三月举行的第二届佛教论坛,1700多名高僧大德聚集在江苏无锡,进行坦诚而友好的交流。而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日前在接受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独家专访时,就详细介绍了第二届佛教论坛的筹划始末。

解说:刚刚结束的佛教论坛,作为海峡两岸首次合办的国际会议,也有外界质疑这届佛教论坛有了统战的意味,对此,叶小文就做出回应。

叶小文(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这个论坛是民间的,是佛教的,但是是两岸当局心有默契,我们的佛寺塔,我们的活佛塔,我们也在尝试嘛,我们怎么两岸就不能一起讨论国际会议呢?

解说:而在谈到达赖问题时,叶小文也坦言,自己同样担心达赖喇嘛会在转世的事情上做文章,不按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搞“假转世”,出现真假达赖的现象。

叶小文:我还是希望不要出现这样的局面,我希望藏传佛教的一切有识之士,为了藏传佛教的前景,为了藏传佛教得到大家更多的信仰,得到世人更多的尊重,我们就按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来办。

解说:而在谈到人权与宗教问题时,叶小文就表示,批评的声音并没有关系,中国应该借助更多的舞台把中国宗教的真实情况告诉世界。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