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恐怖袭击让印度特种部队颜面扫地
2008年12月02日 15: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朱文晖:金融海啸与恐怖袭击重创印度经济

何亮亮:恐怖分子为何选择孟买发动袭击

邱震海:印度反恐举措类似美国911后表现

阮次山:恐袭再发生 奥巴马难改美国政策

何亮亮:孟买事件创恐怖袭击新模式

主持人:连日来印度媒体纷纷把这个矛头指向巴基斯坦,因此这个印、巴的关系紧张也让美国相当关注,马上就派出了赖斯前往调停,那么您是怎么看这个连串事件的发展呢?

阮次山:目前印度跟巴基斯坦的紧张关系的确是很严重,本来他的新的总理,明天到香港要接受我的访问,结果昨天打电话来临时取消,显然跟这个事情有关。因为这次的孟买遭遇的这种事件,有很多印度政府面临到的危机,比如讲他的特种部队,就是反恐部队,在事发9个小时以后才抵达现场。

第二个11个恐怖分子,怎么可能造成170个人死亡、270个人受伤、500多个人伤亡?那么这是一个恐怖分子据他们在场的调查的了解,每一个人一把AK-47、46、47的步枪,两个弹夹,一个弹夹38、两个弹夹68,两个手榴弹,同时在十几个地点发动攻击。

换句话说,它的人力其实有限的,所以在这两个地方,在两、三个酒店里面,还有其他的地方,这种攻击是不是就考验了应付政府、应付了军方,他的应变能力,所以他内政部长昨天辞职,辛格总理也批准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