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恐怖分子为何选择孟买发动袭击
2008年12月02日 15:0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朱文晖:金融海啸与恐怖袭击重创印度经济

阮次山:恐怖袭击让印度特种部队颜面扫地

邱震海:印度反恐举措类似美国911后表现

阮次山:恐袭再发生 奥巴马难改美国政策

何亮亮:孟买事件创恐怖袭击新模式

何亮亮:这次发生在孟买的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不管是谁制造了这次血案,选择的这个地点,就这个目标是非常值得分析的,那就是为什么恐怖分子要选择孟买作为一个袭击的目标?其实因为孟买是印度的金融中心,也是印度的经济中心,它的地位打个比方,就好像纽约之于美国、上海之于中国,所以恐怖分子找孟买下手,而且是经过了周密的策划。这些恐怖分子,据报导,他们实际上在几个月以前曾经化装成马来西亚的学生,在相关的酒店住宿过一段时间了,所以对于袭击的这个地点是了如指掌。

恐怖袭击事件曝露了印度反恐力量的严重不足,那么印度官方说,一共有10个恐怖分子,其实可能不只这么多,但是印度官方的数字是有10个恐怖分子,10个恐怖分子大闹孟买三天,印度出动了精锐部队,居然用了三天的时间才把他们全部歼灭,而且造成了近200人的伤亡。而且在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第一天,孟买的特种兵司令就因公殉职了,就在跟恐怖分子作战的现场被打死了。

从这里可以看的出来,印度这个新兴的国家,这个号称要做21世纪超级大国的这个国家,他们在军事上有了核武器,有了强大的军队,有了航空母舰,而且已经可以有了登月的技术。但是在面对自己的金融中心,10来个恐怖分子,居然要花了那么多的时间才把他们平定下去,也可以看的出来,印度在内部的安全方面是有很大的漏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