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白宫晚宴 布什强调峰会重要性
2008年11月15日 10: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王若麟:我们刚才看到20国集团首脑已经到了白宫,然后出席美国总统的工作晚宴,最新的情况怎么样,给我们介绍一下。

闾丘露薇:那么其实他出席的是美国总统布什举行的欢迎晚宴,在晚宴上我们刚才来听一听布什的这样一个致辞,在致辞里面可以听到,布什是再度强调了这一次会议的重要性。另外在强调这个重要性以及合作性的同时,他也提出了,其实再一次是重申了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那就是强调自由经济的这样一个,来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当中,是美国所坚守的这样一个原则。

如果我们来看一看目前各国所做的事情里面,大概一直是希望中国能够做多一些,那么除了出钱,也希望再做一些别的,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的领导人是多次的重申,说对于中国来说,能把自己的经济搞好就是对是世界最大的贡献。那么我们也可以看到在金融峰会之前,连续的是政府出招,而且是又快又多,那么这些招数目的都是为了稳定经济。

那么可以看到,从这一点上,中国政府就是透过这些实际的措施,让世界看到,中国政府要稳定和保持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的这样一个决心,以及所采取的这样一些措施以及能力。所以这一点来说,也可以说是这次中国政府在这次金融峰会前,用实际行动来为这次会议来提振世界经济的振兴,作出的一个实际的行动。

那我们再来看在这个峰会祝酒之后,其实是进入今天的欢迎晚宴的这样一个过程当中,那么整个晚宴大概是持续2个小时,在今天的晚宴之后,其实各国领导人就会在明天的会议上,就这一次如何应对这次金融危机,如何来寻找原因、寻找不足,如果来进行改善的空间,都会提出各自不同的看法的,若麟。

王若麟:那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关注焦点呢?

闾丘露薇:其实我们这一次还有关注的一个焦点,就是这一次的金融峰会期间,其实胡锦涛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也有很多的这样一个双边的活动,我们来看看我们已经是了解到的情况,在明天这个金融峰会结束之后,其实各国之间都会有这些互动。那么对于中国来说,目前已经是安排好的呢,在明天下午就会有三场的双边活动。

这些双边活动是包括了中国和英国、巴西以及和俄罗斯领导人的这样一个会面,其实这几场会面都有各自的看点,比方说中国和俄罗斯的总统这样一个会面,我们也知道在稍早前,中国和俄罗斯都提出,要重新进行国际金融秩序的这样一个改革,那么在这一点上,两国领导人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再互相交换一下看法。那么和英国首相布朗的会面,我们也知道布朗一直在游说中国,希望中国能够出钱注资,那么明天的会面我们也有这样一个观察的焦点。

而中国和巴西总统卢拉的会面,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作为两个发展中的经济大国,在这样一场经济危机当中有不少的学者提出说,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之间的相互投资的增加,其实才是一个来应对目前这场金融危机的最有效、最有效的一个方法。所以作为这两个发展中的大国,中国和巴西在未来会有怎样的合作,是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而最后一场的双边活动是在后天,后天胡锦涛会和澳大利亚的总理陆克文会面,我们也知道澳元在这次金融危机当中也是受到很大的打击。那么对于澳大利亚方面来说,也希望中国能够增加投资,对于这一点也是我们可以去关注的一个焦点的。

王若麟:好的,谢谢闾丘来自华盛顿的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