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特别节目《说给孩子》网络走红

2013年01月17日 10:02
来源:凤凰视频

“说给孩子,需要真话。因为,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唯有唤醒真实,我们才能拥有未来。”

2013年开年,凤凰视频宣布推出2012年度策划节目《说给孩子》,特邀刘墉、李静、李承鹏等十位父母,以独白形式献上给孩子的“寄语”,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这是凤凰视频首创的一档以“孩子”为切入点的年度策划节目,共计10期,每期8至10分钟。节目云集两岸三地的名人,其中有成长教育类畅销书作家刘墉、以家书感动网友的香港知名主持人梁继璋、颇受年轻一代欢迎的时评作家李承鹏、《超级访问》等知名节目主持人李静、拥有独特育儿经的舞蹈艺术家金星、台湾史上首位女性党魁谢启大、中国首位研究“性”的社会学家李银河和著名影星陈数,他们在节目中回归本真,展现不为人知的一面,以父母对孩子的口吻讲述岁月磨洗后的人生感悟,为他们解释这个复杂的社会和时代,令网友无不动容。

节目主要选取孩子们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话题,如善良、勇气、梦想、家庭等。“但我们不能仅限于分享成功经验,出于对下一代的责任感,还应该告诉他们现实的残酷,讲述活着的艰辛,因此在嘉宾的选择上做了大量的考虑。”据凤凰视频原创部总监李鸣介绍,除了名人,节目还请来一位收废品的母亲和一位出租车司机父亲,他们作为在城市里的平凡百姓,也有许多意味深长的故事要向孩子述说。除此之外,节目组还走上街头,采访30名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这些真挚质朴的碎碎念,每一句都触动网友心窝。

同时,《说给孩子》策划极大的激发了网友们的互动反应。上线短短几日,便有了数百条留言。网友们除了一一向自己的孩子述说心声之外,也对凤凰视频本次的年终策划表示肯定。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网友细雨霏霏表示:“我反复多次观看了《说给孩子》并推荐给了我的许多朋友,每次都有新的感悟。我认为这个节目的很多东西,无论是对年轻的或年老的父母,都有一定的启迪。多一些这种平实的对话,少一些大话、空话、套话,是媒体人也是国人应该重拾的。每一期节目都很精彩感人,画面和配乐十分温馨,养眼养心。感谢节目的制作人,你们辛苦了!”

“与凤凰视频另一档年终策划节目《逆光》重在新闻的深度与角度不同,《说给孩子》重在人文情怀的挖掘。这个策划针对的既是具象的'孩子',又是由孩子所象征的未来。可以说,《说给孩子》,其实也是说我们自己。”李鸣表示《说给孩子》还将继续做下去:“我们将继续邀请嘉宾,请他们说出他们最想告诉孩子的话,并以此来构成人与这个时代的另一种对话。”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节目 孩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