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持续发力自制节目屡创佳绩

2012年10月17日 11:24
来源:凤凰视频

日前,爱奇艺CEO龚宇指出,网络视频版权价格战已彻底结束,此前商业价值日益凸显的自制节目,已成为视频行业差异化竞争的发力重点。凤凰视频长期专注于特色内容建设,将自制领域竞争视为持久战,在打赢奥运大战后,仍紧跟时事,瞄准用户需求,于近期推出一系列重磅节目及栏目改造措施,即创下日均UV超2000万、日均VV超2亿的惊人战绩。

从创建之初单纯引进电视节目片源,到打造出十余档电视品质原创栏目,在奥运期间大规模落地卫视频道,再到如今自制节目的商业运作走向成熟,凤凰视频屡创佳绩,赢得越来越多高端用户和广告主的认可。

速度与力度兼具

近日关注度最高的钓鱼岛事件,与奥运盛事相比,无疑给视频网站带来一场无准备的突击战,极大考验了重大新闻报道的反应力。凤凰视频不但迅速推出高质量专题和海量独家视频,时政类、军事类原创节目也纷纷震撼登场,令同类视频网站难以望其项背,成为中国网友观看钓鱼岛新闻视频的首选站点。

据悉,国内首创的网络时政辩论节目《全民相对论》第一时间播出“保钓还是夺钓”,汇聚著名学者、保钓人士和民间代表的多元观点,引发网络热议,上线不到48小时点击量即突破400万。综合时政新闻栏目《风暴眼》也顺势改版,推出“保钓o反制--除了愤怒还能做什么”系列节目,从理性战斗、经济制裁、大国回击、军事反击等角度全面分析国内政府、民众的反应并探讨对策,满足了军迷专业化、多样化的信息需求。

堪称凤凰强项的军事节目也强势出击,打出稀缺资源的王牌。《天下兵峰》连续几期邀请知名军事专家罗援将军评析中日军力,受到网友热捧。据节目组透露,《天下兵峰》重磅策划的新一期节目“十问十年解放军新军事变革”正在密集筹备中,罗援、徐焰、乔良、杨毅等重量级嘉宾云集,震撼内容不容错过。

深度与精度并重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视频自制节目陷入同质化困境,唯有重视创造性,准确定位用户,才能保证用户忠诚度,构建强大的竞争壁垒。在娱乐化时代,凤凰视频坚持独创,强调内容深度,为网络自制娱乐节目开拓了新思路,同时深耕纪实类、谈话类节目,扩大品牌优势。

如果说纪实栏目《甲乙丙丁》近期夺下国际民间影像节“最佳纪录片奖”,不过再次证明凤凰视频在纪录片领域不可复制的先天优势,那么非凤凰“主场”的娱乐节目做出深度,更能说明其原创实力。因成功预测“章撒恋”而走红的《娱乐高高手》在国内首创了融合微表情、笔迹学、面相学等多学科的娱乐调查手段,多次抢占娱乐播报先机,仅播出十余期,已斩获上千万点击量。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表示:“今年,凤凰视频原创实力攀升,恰好迎来视频网站盈利的春天,我们将深挖用户需求,不断提升节目营销价值。”据悉,凤凰视频一档广告反应积极的谈话类节目《锵锵80后》近期将全面升级,增加播出频次,打造更精准、更具吸引力的80后话题,建立起广告商与80后用户群双向沟通的最佳渠道,备受广告业界期待。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节目 创佳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