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佐洱《我亲历的香港回归谈判》首发 揭香港回归内幕

2012年09月20日 22:1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礼嘉宾为新书《我亲历的香港回归谈判》揭幕

由香港凤凰书品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我亲历的香港回归谈判》今天(9月20日)在香港举办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陈佐洱先生曾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香港回归前担任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代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洪小勇,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及陈佐洱主礼揭幕仪式,香港政、商、文化、出版及娱乐界名流钟逸杰、范徐丽泰、董赵洪娉、梁唐青仪、梁爱诗、吕志和、方润华、叶刘淑仪、李祖泽、霍启刚等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陈佐洱先生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

《我亲历的香港回归谈判》通过陈佐洱先生自述参与中英联合联络小组谈判的经历,首度揭秘香港回归谈判最后阶段的真实细节,独家呈现回归前夕中英就香港防务、财政、经济、民生、司法、出入境、资产和档案等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问题反复角力的震撼内幕。作为香港凤凰书品文化出版有限公司成立的开山之作,本书史料详实,细节生动,亦来自作者亲身所历,很多史料与珍贵照片均属首次公开,是了解香港回归历史不可多得的力作。据悉,目前征订情况踊跃,该书的简体版也将于近期在大陆出版发行。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非常希望读者透过陈先生的书了解香港回归的历史,珍惜我们的现状,对香港的未来更有信心。

陈佐洱先生谈到:“我感恩我的祖国,感恩香港,感恩我的朋友”,他还说,很希望跟在场的每一位朋友握手、拥抱。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说,事隔十五年,重新审视陈佐洱先生当时的言论、做法和代表中方签署的各种协议,更能验证他为香港好,为香港民众好,为香港长远发展好的良苦用心。对于已经在内地运作了五年的凤凰书品来港发展,刘长乐表示,香港是凤凰诞生和成长的福地,是凤凰植根与发展的土壤,凤凰书品将怀着谦卑感恩之心,向香港奉上文化思考,艺术追求,创新探索与衷心祝福。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香港回归 陈佐洱 内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