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首创特色“最佳微纪录片奖”

2012年09月10日 10:19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0日截止报名的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首创“最佳微纪录片奖”,奖金达2万元。“微纪录片”顾名思义,是指那些短小精悍,更适于网络制作和传播的纪录片。虽然网络上的纪实性视频短片盛行已久,但直到凤凰视频首次提出这一概念,“微纪录片”才真正诞生,并逐渐受到认可。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非常看重微纪录片的评选:“此次设立'最佳微纪录片奖'是凤凰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纪录片评奖的特色之一。”他还透露,“最聚人气奖”、“人文关怀奖”、“新锐纪录奖”等重要奖项也向微纪录片开放征选。

据悉,距“凤凰纪录片大奖”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不足十天。目前,参赛作品中微纪录片超半数,从数量和质量上,都与参赛的纪录长片旗鼓相当。据业内人士分析,作为纪录片的新形态,微纪录片的制作门槛低,互动性强,与传统纪录片相比,所纪录的覆盖面更广,观察视角也更锐利,同时能满足网民纪录生活、施展才华的感情诉求,更容易在网上引起共鸣。

从去年起,凤凰视频将微纪录片打造为视频内容差异化竞争的利器,陆续推出《重返风沙线》、《甲乙丙丁》等节目以及“新拍客运动”,制作和挖掘出一系列微纪录片的典范之作。“目前,凤凰视频是全球华语地区第一个微纪录片平台,今后将打造国内最大的微纪录片资源库。”陈志华对本次活动充满信心,“微纪录片既丰富了华语纪录片的品种,也拓展了华语纪录片的网络收视。我们希望把'凤凰纪录片大奖'长期办下去,让优秀的纪实作品影响到更多人。”

报名地址:http://v.ifeng.com/documentary/jilupiandajiang/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微纪录片 凤凰视频 特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