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原创揽下民间影像节两项大奖

2012年09月10日 10:18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年一度的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即将盛大开幕,本届影像节佳作云集,凤凰视频原创纪实栏目《甲乙丙丁》中的一期《胡同里的盲人电影院》摘下“最佳纪录片奖”,原创微电影《后窗》揽得“最佳传播奖”。凤凰视频在本届影像节上取得的佳绩表明其原创势头日盛,在业界获得越来越高的口碑。

据悉,本届影像节受到海外近30家国际知名电影节和影像机构的鼎力支持,共吸引到14696部参赛作品,其中海外作品2290部,目前,50部获奖作品名单已全部揭晓。

在上万部参赛作品中,凤凰原创的《后窗》和《胡同里的盲人电影院》脱颖而出,揽下“最佳传播奖”、“最佳纪录片奖”两项大奖。《后窗》由凤凰视频原创团队独立打造,著名歌手罗中旭领衔主演,以成长励志为题材,讲述了两个孩子的一段动人友谊。在微电影日趋商业化、娱乐化被广为诟病之时,本片以其纯净的公益性和艺术性博得了观众的认可。《胡同里的盲人电影院》出自凤凰视频知名纪录片栏目“甲乙丙丁”,纪录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盲人电影院”背后感人的故事。该栏目的特色在于“以人物故事为主,以小人物反应大时代”,充分展现凤凰的人文情怀,开播以来在网络上引发好评如潮。

另外,“甲乙丙丁”系列作品《豆腐帐见证物价飞涨》、《“熊宝宝养父”的甜蜜负担》、《垃圾围城里的摄影师王久良》,以及由东风赞助的《重返风沙线》等纪录片也在本届民间影像节上突围入选。从提名榜上可以看出,凤凰的入围作品数量名列视频网站前茅。两部作品在民间影像节上的成功,标志着凤凰视频的原创水平已登上新的台阶,走到行业的前端。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项大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