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纪录片大奖”征集倒计时参选作品已近百部

2012年09月07日 09:50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作品征集仅10余天,报名参赛作品已近百部。有来自全球各地知名导演、独立导演、纪录片工作者积极参与,另外也不乏在校大学生、摄影爱好者、非专业纪录片影迷热情支持。此次大奖赛报名进入倒计时阶段,征选9月20日截止。

据了解,报名参赛的近百部作品中,有真实反映“80后”一代所面对的考试、工作、婚姻、买房等各方面压力的故事,有的从一个舞者身上看到一群人的青春、梦想以及对占社会主流的价值观的反思,还有的作品以农民工、“小混混”等社会边缘人的独特视角,重新审视了这个急速发展的社会。这些题材在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看来难能可贵:“我们常常抱怨这个时代走得太快,却同时忽略了身处在这个'走得太快的时代'中的人。纪录片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观察身边的普通人生活,寻找人与人之间的共同情感,最终发现这个时代在我们身上打下的烙印。这些都是'纪录'二字带给我们的难忘体验。”

在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活动介绍中,记者注意到,“人文关怀奖”关注纪录片导演对人性关怀的感受及作品所流露的内在精神,为那些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的创作者提供了发声机会,这一奖项将由专业评审团最终决定。陈志华表示:“凤凰视频一向钟情于人文纪录片,与本次评选'人文关怀奖'的关注点有许多相似性。我们希望通过凤凰的影响力,鼓励纪录片创作者以人文视角观察现实世界,并挖掘出一批能引起网友强烈共鸣的纪实作品。”

据悉,9月30日将公布入围作品,届时,网友将可通过凤凰视频大奖专区观看优秀的纪录片作品。

报名地址:http://v.ifeng.com/documentary/jilupiandajiang/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纪录片大奖 作品已近百部 陈志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