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获颁“2011中国电视榜”最佳脱口秀主持人

2012年04月02日 09:5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1日,“2011中国电视榜”在北京公布,凤凰卫视《倾倾百老汇》主持人尉迟琳嘉获颁最佳脱口秀主持人。

尉迟琳嘉获颁最佳脱口秀主持人

“中国电视榜”是由《新周刊》杂志主办,今年已举办13届。“2011中国电视榜”推荐委员会包括了传播界、文化界的众多重量级意见领袖,于丹、马家辉、尹鸿、刘春、张颐武、陈彤、胡智锋、喻国明、袁岳等专家均从各自的专业知识和领域出发,对2011年中国电视的节目、主持人和热点现象进行了评议和推荐,颁出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最受追捧的电视热潮、最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和最具影响力的电视频道等奖项。

《倾倾百老汇》是凤凰卫视2011全新打造,为尉迟琳嘉量身制作的一款脱口秀节目。推委会认为,“机智、优雅,以纯熟的幽默感串起话题,让人轻松接收资讯;聪慧、敏感,以国际化视野提供观点,让人回味无穷。在一个人的舞台上,尉迟琳嘉把新闻玩出来新花样,让脱口秀更具内涵。他的存在,让我们看到年轻一代电视人的更多可能。”作为初登“中国电视榜”的主持人,尉迟琳嘉以《倾倾百老汇》中的出挑表现,从入围的脱口秀主持人中脱颖而出,获颁“最佳脱口秀主持人”奖项。

2011年度,可谓中国电视电视的“小年”,与往年相较表现平淡,而脱口秀类节目近年来都显得创新乏力,趋于同质化。尉迟琳嘉认为,时政类脱口秀栏目在中国还存在很多可能,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时政脱口秀是《倾倾百老汇》的目标。“大多数老百姓都会觉得新闻,尤其是新闻评论很严肃,倾倾就是希望用诙谐的方式留住观众的注意力。不过,我们追求的是观众笑了之后,还能有思考。对《倾倾百老汇》才是最关键的是,保持犀利、保持独特、保持吸引力。”

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时政脱口秀是《倾倾百老汇》的目标

草根,是尉迟琳嘉主持和参与《倾倾百老汇》策划的最大心得。“脱口秀一定是用最老百姓的方式、讲给老百姓的;在凤凰平台上,我们要保持话题内容的高端性、延展性和国际性,所以两方面是我们花费心思最多的。倾倾一定要让普通人听得懂,而且是能够会心笑出来。”

此外,在当天公布的电视榜名单中,央视纪录频道、《非诚勿扰》和孟非分别夺得年度电视频道、年度电视节目、年度节目主持人。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尉迟 电视榜 主持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