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开发银行落户香港 刘长乐应邀参加开幕酒会

2011年12月07日 09:3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国开国际控股,星期二在香港正式成立。公司负责人指出,这标志着国开行和国开金融的海外投资平台以香港作为起点,正式登陆全球资本市场。多位香港财金官员及金融界、商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酒会,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也应邀出席。

凤凰卫视12月7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作为支持国家中长期发展的主力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星期一在香港成立了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标志着国开行正式登陆全球资本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国开国际控股,星期二在香港正式成立。公司负责人指出,这标志着国开行和国开金融的海外投资平台以香港作为起点,正式登陆全球资本市场。
 
作为支持国家中长期发展的主力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在支持中国民生领域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
 
国开金融总裁张旭光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正在建设人民币离岸中心,希望借助香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开拓海外项目。

国开金融总裁张旭光:我觉得香港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因为它连接着中国大陆是整个世界的最佳的契合点,所以选择香港是我们第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多位香港财金官员及金融界、商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酒会。
 
张旭光指,国开行已在14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立工作组,成为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中国最大的对外融资合作银行。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国家开发银行 刘长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