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自评凤凰卫视是“疯狂卫视”

2011年04月15日 09: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歌唱家宋祖英3月31日助阵凤凰卫视15周年庆典晚会,她表示自己有个深深的体会,即“做慈善必须持之以恒。”紧接着宋祖英出场的窦文涛则妙语连珠,笑称凤凰人是拿激情当汽油烧,“生命不息,放火不止”。

宋祖英:做慈善必须持之以恒

宋祖英当晚身着一袭素雅的长裙,献唱了一首为汶川地震而作的歌曲《与你同在》。她在唱歌之前的致辞中说:“这些年来,无论是做助学基金,公益大使,还是做募捐演出,我都有一个深深的体会,那就是做慈善必须持之以恒。在这一点上,凤凰对慈善事业的长期关注与投入,就是媒体的一个典范。我也非常荣幸地接受过凤凰卫视的邀请,参加过一些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宋祖英的一席感言,却引出接下来出场的窦文涛一番“杜撰”。

这位向来以语言诙谐著称的名嘴一上场,就用“跟在宋祖英后头出来的主持人是不幸的”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一片。他还戏称听宋祖英唱歌不稀罕,可自己还是第一次听见她在台上说话。

窦文涛回忆说自己当年到凤凰时是一个28岁的青年胖子,现在已经43岁退化了,落下了“心脏病”。15年来,自己的心里从来没安生过,一直是七上八下。“我老是自卑,老是怕配不上凤凰这只神奇的大鸟。我甚至怀疑,我跟我那些可敬的同事们到底算不算一路人。”他说。

窦文涛还调侃说,成龙大哥身体那么好是吃绿豆吃的,自己的脸色绿也是绿豆汤喝出来的。

谈到自己主持的两档节目,窦文涛颇为“谦虚”地表示,这两档节目都是让领导犯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但是他们宁愿心惊肉跳,还是给我改进的机会让我一直做下去,他们这也是响应联合国的号召,保护生物多样性。”他说。

窦文涛如此评价自己所在的这家媒体:“我经常把凤凰卫视叫成疯狂卫视。这玩意学名叫专业激情主义。什么叫凤凰浴火,照我看就是我们拿激情当汽油烧啊。接下去我们还得烧。”

“生命不息,放火不止。”转身之前的窦文涛,用他特有的语言方式,再次令观众舒展笑颜。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窦文涛 凤凰 卫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