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在凤凰15年 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2011年04月12日 10:1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窦文涛做客《凤凰太空站》,提到刚刚做《锵锵三人行》有点做作,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锵锵三人行》。直到《锵锵三人行》的说话,你看第一集也还是有点做作,但是这是一个慢慢的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你都不知道,有一天蓦然回首,说人话了,这么个过程。

竹幼婷:跟刚刚以前,把它打散。

窦文涛:可以吧,我这个人一回生二回熟。我要不干是不干,我只要干什么事情,我是超级认真。

竹幼婷:所以《锵锵三人行》就是这样磨出来了。

窦文涛:没错,《锵锵三人行》就像蛋黄跟蛋清一样被打出来了。

竹幼婷:你看,我们有三样东西,奶粉、玉米粉、蛋黄。就磨出来了。

窦文涛:你看,我已经到了,不会溅出来了,手艺在日进,不会出来了。

竹幼婷:真的有天分。瞧瞧多少的柔和的颜色,接下来,因为知道,你平常吃大理石纹的creamcheese蛋糕上面是有纹路的,所以要请你画龙点睛一下。我跟你看,比如说就这样点一下,就是这样划的。

窦文涛:这太难看了。

竹幼婷:那你来写一个。你想划什么都行。

窦文涛:凤凰Logo。这有点意思了,中间这个混沌是有点感觉的。

竹幼婷:那我就拿进去烤了,不担心是吧?

窦文涛:担心也没用啊。你是烤箱是2000年前的吧,都已经脏成什么样了。

竹幼婷:既然文涛笑我们家的厨房,我现在要让大家笑笑你以前的样子,我们要来看看文涛十几年前的样子。你还记得吗?

窦文涛:还记得。拍这个拍了一夜。这是冒充领导创意。

竹幼婷:拍了多久?

窦文涛:拍了一夜。

竹幼婷:就这样子拍了一夜。

窦文涛:那个时候专门找了一个摄影队,几个主持人化好了妆,因为他打灯光,要搞出一种什么电影的效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看这种,跟电影一样,我跟张铁林,一人坐一个劳斯莱斯,劳斯莱斯的门口,在我们台门口,清水湾的卫星发射中心的门口,在那儿会,导演借用的创意就是香港黑社会电影的。

竹幼婷:你那个声音,就是跟现在讲话不一样,就特别装的,那个声音我听起来特别。

窦文涛:对,就有点做作,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锵锵三人行》。直到《锵锵三人行》的说话,你看第一集也还是有点做作,但是这是一个慢慢的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你都不知道,有一天蓦然回首,说人话了,这么个过程。

竹幼婷:但是除了强调有变以外,这15年,你自己的变化,应该有的。哪里有不一样吗?

窦文涛:我的变化就是当年是30岁,今年是44岁了。什么变化都在里头了。

竹幼婷:从那时候特别的战战兢兢,到现在可能很上手了,然后也就不会了,现在应该没有什么事难得到你,紧张。

窦文涛:在凤凰的15年,其实都是在学习,在找,在琢磨,在摇摆,但是确实就是在最近,我突然间觉得,开始明白至少我知道我该怎么去往前走,我知道别人跟我有什么不一样,他们的是他们的,我的是我的,而且谁也不能够再干扰我。

竹幼婷:文涛的乳酪蛋糕已经好了,你看这个还是很明显的。

窦文涛:还是有个模样,PHOENI,遭雷劈了,然后主要是这个Logo,它是抽象派的。

竹幼婷:好,我们现在要把它脱模了。

窦文涛:这锅底哪儿去了?

竹幼婷:在这儿。凤凰15周年,有没有什么祝贺之词?

窦文涛:我跟凤凰与子携老。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太绝了。

竹幼婷:不愧是才子,好,与子携老。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