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亚芳:当了妈妈后 自己变的很脆弱

2011年03月03日 10: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所有妈妈都这样,不过我真的很谢谢淑琬,因为在怀孕的过程当中我们两个交流很多,因为她也有一个儿子,然后她给了我很多的经验之谈,我觉得任何一个妈妈其实怀了孩子,而且生了孩子之后心都变得很软,心都变得很脆弱。就是现在你不能看到任何伤害宝宝的新闻,任何一个小朋友被伤害,那个泪水。

凤凰卫视2月2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亚芳在当妈妈,正式把小朋友生出来之前,你就有很多的担心,我相信在未来依照你的个性你也会很担心,因为亚芳很要求完美,你希望小朋友都很好,但是基本上第一步已经看到小朋友了,小朋友那么健康,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当初杞人忧天了?

谢亚芳:但是我跟你讲,所有妈妈都这样,不过我真的很谢谢淑琬,因为在怀孕的过程当中我们两个交流很多,因为她也有一个儿子,然后她给了我很多的经验之谈,我觉得任何一个妈妈其实怀了孩子,而且生了孩子之后心都变得很软,心都变得很脆弱。就是现在你不能看到任何伤害宝宝的新闻,任何一个小朋友被伤害,那个泪水。

竹幼婷:就标题下来之后。

谢亚芳:对,就看标题就好了,真的就在眼珠里打转,你就看到你的孩子你就会帮他想很多,一开始还没有生出来时候,你会担心他有什么问题,现在生出来健健康康了,你又担心要该吃母奶,还是吃奶粉,吃奶粉会不会不太好,该不该吃奶嘴,吃奶嘴嘴会不会变形,所以就这些问题我就跟台里很多妈妈们进行了很多交流。不过后来我觉得其实你要自己强迫自己稍微去放下,因为每个孩子都会大,我们小的时候不就稀里糊涂就大了,我现在会努力牵制自己那些太担忧的念头不要产生。然后真的放下,让他在一个比较舒服,比较不是在妈妈强迫的限制的压力之下长大。

竹幼婷:你现在回来上班以后有不习惯吗?

谢亚芳:上班倒是不会不习惯,但是离开宝宝不习惯,就像那时候要生之前,我就在梦想着生完之后我要去哪里旅游犒赏自己,我要去那里玩,但是生完之后我发现我这辈子已经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变化,就是只要我一出门,我就有一个辫子牵在小王子的手上。我走多远,这个辫子就得牵多远,就是你的心就一直挂在那儿,所以我觉得我这个小辫子已经要留一辈子了。

竹幼婷:接下来这题真的还是要问,你的期望,你对小朋友的。

谢亚芳:对他的期望,其实他现在这么小我只希望他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就好,我相信每一个妈妈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期望,我现在自己认为说以后我不会给他太大压力,但是我相信到了那个时候其实人的这种心态都会转变,所以我只是想把现在这个阶段做好就好了。

竹幼婷:所以她是对自己的期望,亚芳是讲给自己的期望,不是对小孩的期望,只要你自己过关了,小朋友就过关了。

谢亚芳:我希望他以后也能像淑琬的小杰哥哥一样这么可爱、聪明伶俐就好了。

竹幼婷:各位那就表示说,事实上又多一个杀手了,女孩们要注意这么帅气的小孩子,好,也谢亚芳今天跟我们分享。

谢亚芳:谢谢。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