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主持三档评论节目的不同之处

2011年02月22日 10: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时事亮亮点》完全是我主导的,我自己来选定上星期,总监的三个新闻我会选一个人物,我会选一个传播的事件,这个完全是由我来主导的。《腾飞中国》又不一样,《腾飞中国》它也不是你要做的,就是管理层他们决定要做的,时间非常短,三分钟你要讲一件事情,有时候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这个稿子是北京准备的,但是我每一篇我都要自己看过,一个是自述。他们也知道,比方说我们一节大概只能讲八百多个字,但是他们通常会准备一千多字,然后也有个别的内容我自己更熟悉一些,我就需要来给它重新表达。

凤凰卫视2月1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您负责的这三个评论节目当中,我们刚才说《时事亮亮点》、《总编辑时间》和《有报天天读》它是很不同的形态,尤其是您自己《时事亮亮点》和《总编辑时间》这怎么去分配那个风格?

何亮亮:节目的形态不一样吧,《时事亮亮点》完全是我主导的,我自己来选定上星期,总监的三个新闻我会选一个人物,我会选一个传播的事件,这个完全是由我来主导的。《腾飞中国》又不一样,《腾飞中国》它也不是你要做的,就是管理层他们决定要做的,时间非常短,三分钟你要讲一件事情,有时候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这个稿子是北京准备的,但是我每一篇我都要自己看过,一个是自述。他们也知道,比方说我们一节大概只能讲八百多个字,但是他们通常会准备一千多字,然后也有个别的内容我自己更熟悉一些,我就需要来给它重新表达。有一次有一个观众朋友跟我说,他每天看这个他像上课一样,有这样的观众朋友。

《有报天天读》又不一样,《有报天天读》它是这个内容不是自己定,但是它可以自己选,但是它是一个报纸,我们是借题发挥。

竹幼婷: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一种类型?

何亮亮:这种类型都还可以了,但是我有一个印象最深的,就是意外的突然找上来的一个评论节目,我是觉得做的很有意思的,就是帕瓦罗蒂去世,帕瓦罗蒂去世以后我们当时做过一次节目。就类似这样的,就是跟音乐有关的,但是音乐我们知道它是一个艺术领域的,但是当它跟新闻结合的时候,我记得还有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时候,我们是做了几次不同的节目,我也参与了其中一部分,但是我对迈克尔·杰克逊的了解,肯定没有像萨文,我们当时还请了一些行家,但是我只是从大众文化的角度跟他对这个社会的影响,对青少年的影响它里面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而且是我们在平常做新闻的时候不一定会碰得到。

詹晟(《有报天天读》主编):他这个点评方面相当犀利,经常会引经据典,擅长的一些故事,让人家很快就带入到一个历史环境中,而且能够演绎出来,我觉得何老师属于侠客型一样的新闻剑客。

杨青之(《总编辑时间》主编):他谦逊、平和、包容、豁达在当今这个浮躁、张扬的大环境里,有如一股清泉,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我,我之前的MSN有一个名字叫做跟着何亮亮,天天有进步。

竹幼婷:跟何老师合作的话你会发现,做电视新闻的人性子都很急的,因为我们是那种每一分钟,每一个小时在截稿,但是何老师是从平面出身,我每次看到他就是真是很淡定,不会有那种不管是你可能三分钟就要上去,你都没有很赶的感觉。

何亮亮:有一句俄罗斯的谚语,我印象非常深,它说上帝请给我力量,让我改变我能够改变的事情。第二句是上帝请给我力量,让我忍受我不能改变的事情。有时候碰到这种情况,这句话我觉得它很有意思,一方面它是给你力量,它不是一个很被动的,不是一个逆来顺受,但是另一方面任何一个人都有它必须忍受的时候,那么这时候你想开一点也就算了,因为你不能改变了,你发脾气都没有用,你痛骂一顿都没有用,也许有的时候有用,我不敢绝对肯定。

竹幼婷:那谢谢何老师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我们也了解到了何老师更多的一面。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