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竹幼婷:在曾瀞漪身上看到凤凰努力的缩影

2011年02月16日 09: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这期《凤凰太空站》的的表彰专访系列,竹幼婷要访问到的是资讯台最敬业、最乐业的台湾女主持人,也就是在2011年得到最佳新闻专题主持人的曾瀞漪,曾瀞漪进入凤凰15年,有怎样的心路历程?和竹幼婷又有怎样的互动?请关注本期的《凤凰太空站》。

凤凰卫视2月1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入行多年历经多个角色 曾瀞漪最爱记者工作”,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瀞漪姐很值得我学习的是,因为你不是一个主持人而已,你是一个很全方位的,你是编、采、播、制作,兼任制作人,包括整个流程到底我要什么议题,就像你说的我要引导议题,所以是带着编辑在做的,这么多的角色,而且刚开始您进凤凰的时候,您也有提到是第一位招聘进来的记者,所以也做过采访,这么多的角色变化,有没有特别享受哪个过程,或者说现在做的节目,有这么多角色的时候,喜欢哪一个过程呢?

曾瀞漪:因为我现在这几个角色都共同是存在的,所以我都非常的喜欢,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记者,因为跟人打交道是一个全方位的,你要有跟人打交道的能力,他不只是能打交道,他显示了人的综合素质,为什么这个嘉宾会持续不断地在你的节目当中出现,为什么这个嘉宾的不断出现他会有新的观点出现,而我们现在在上我们节目的嘉宾,有好多都是在我们的节目当中,第一次出现,可是他们谈的内容、话题也可以在我们收视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也就是说对观众来讲不是在于这个脸孔他熟不熟悉,而是他对我们节目的重视,和对我们选题他想要听。

所以我想对于观众来讲,对我们节目的支持,已经到了一个,不是在于我们请的哪一个名人,而在于曾瀞漪找了谁来谈。

竹幼婷:讲到这个找谁来谈,瀞漪姐说到很多嘉宾从第一次到最后变成常客了,就跟你变成好的朋友,或者说更加信任你的专业了,谢国忠先生就是个代表了,所以在2011年的时候,你也出了新书,我要赶快再看一次书,到现在还没有拿到,你知道卖到多少,就是没有办法拿到样本书。

曾瀞漪:这本书,今天这本书是要送给幼婷的。

竹幼婷:真的吗?我终于拗到了。

曾瀞漪:这是我在去年年底出的一本新书,谢国忠的忠告,这是我们在两三年的时间里面,我们探讨中国跟世界有关的经济的话题,包括中国向外走的战略,尤其是在经济方面应该是怎么样的走是集结成册。我最近获得一个消息说,很多内容的决策者其实都在看这本书,重要的是经济对很多人来说不是那么容易明白的,但是这本书透过谢国忠的讲解,因为是在电视当中的语言是比较口语化的,清楚、简单、明了,又重点的谈出中国跟世界的关系。

竹幼婷:可以说是节目的一个小小的总结了,把它做一个总整理,把一些大的议题上做了一个整体在这本书上,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好那有没有有下一本书的计划吗?会不会说接下来不一定在11年,但是可能在未来,有没有想再写什么样的书?

曾瀞漪:我希望能够给观众朋友,或者我的读者更多的体悟,尤其是人生的,尤其是在工作上面的,个人的经历其实是简单的,但是我想对于工作、对于新闻、对于人生的那种体悟感,我可能可以给人们一点点的我想互动或者是共鸣吧。

竹幼婷:是非常期待,而且瀞漪姐你知道今年我们可以说是要迎来中文台15周年,您自己在中文台,您刚刚跟我讲是在成立第二年的时候就进来了,所以你看到整个凤凰十几年的转变,有没有一些你知道走过来的经验,或者说对凤凰的一个敢想和总结?

曾瀞漪: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年我们拿着凤凰那个麦克风出去外面采访的时候,那个是1997年从台湾的媒体,转到了凤凰,人家会看着我说,你这是什么电视台啊?有这样的电视台吗?你们在做新闻吗?可是现在是人家看到我们这个麦克风,它就是一个全球性的代表华人话语权的一个电视台。这个差别是非常大的,但是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这个对于全球华人来说,代表全球华人声音这个电视台已经出现了,所以你就可以知道说这个变化是会有多大的。今天我们在这里说话,从当年我们要很努力的去求人家打电话说你好我是凤凰卫视的曾瀞漪,凤凰卫视哪个电视台?到现在说曾瀞漪你好你好,你们凤凰卫视做的很好,你知道这个东西就是一个人的努力,一个电视台的努力之后,原来我们做到了。

竹幼婷:而且我可以在瀞漪姐身上也可以看到我们整个凤凰大的缩影在你身上,一直都非常的努力,接下来我们还会更努力的对吧。

曾瀞漪:没错。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