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记者主播”亮相凤凰 吴小莉面授机宜

2011年01月24日 09: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由姜楠、黄橙子、梁华、赵晴情组成的记者主播四人团队为资讯台画下一道新的美丽风景线。日前吴小莉以资讯台副台长、资深主持人的身份在她们展开了一段专心职业旅程之际,为它她们上了宝贵而生动的一课。

凤凰卫视1月2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记者主播’亮相凤凰 吴小莉面授机宜”,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2011年的凤凰主播台上多了几个新的面孔,大家看到的是赵晴情、梁华、黄橙子再加上姜楠,她们四个人现在有个新的称谓叫做主播记者,在未来的工作里面,她们会集新闻采访以及新闻播报的工作于一身。也因此我们的主持人吴小莉向她们传授经验。

解说:由姜楠、黄橙子、梁华、赵晴情组成的记者主播四人团队为资讯台画下一道新的美丽风景线。日前吴小莉以资讯台副台长、资深主持人的身份在她们展开了一段专心职业旅程之际,为它她们上了宝贵而生动的一课。

吴小莉:我在1988年进入电视这个行业的时候我是做记者的,当时就有一个前辈告诉我,他说所有好的主播都是一个好的记者。可能很多孩子开始被吸引是因为看到主播台上的光鲜亮丽,觉得我想坐在这样的台子上跟大家分享世界大事。但是现在公司让大家去做记者做第一线,你们可能觉得说第一线很辛苦,但是我在这里要跟大家说,这是一个绝佳的难得机会,而且即使你们现在做了主播了,还要你们到第一线去,都是绝佳的难得机会。

吴小莉:跟她们讲一些规则,讲一些方法,讲一些梦想。所谓的规则就是其实到了凤凰卫视,到了主播台上了,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这个机会怎么样去珍惜它,怎么跟团队合作,怎么样守纪律,我觉得这一点我们要开宗明义的跟她们去沟通。即使是这么资深我这样一个新闻主持人,我怎么样在我的工作当中去遵守这样的纪律,用过来人身份去跟他们分享,希望他们在踏第一步的时候就踏的比较正规,这是一个。

第二个是讲方法,所谓的方法就是怎么样进入主播这个行业比较快的上手进入这个环境,怎么样很好的把新闻跟大家分享,我觉得这就是术。另外一句话就是讲的梦想,其实讲的就是人生的战略了,就是希望在今天第一堂的课能够让她们在十年后回想起来还会记得,十年前她们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是怎么样去梦想的,十年后是不是还记得这些梦想,这些梦想是不是实践了。

解说:入行多年,吴小莉说无论是记者还是主播,都是一份表面风光背后艰辛无人知的辛苦行业,要做到最好除了专业外,心态也很重要。

吴小莉:我觉得要做好一份新闻主播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的问题,自己是一个主播,但是主播之间我们化妆、梳头要把自己弄的喜人、悦人,但是这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它不是全部。它这一部分之后是为了让我们在电视上跟观众们更喜闻乐见的去沟通,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所看的内容。有一个朋友说了一句话非常好,就是说一个人的一生当中你花多少时间在哪里,别人是看得出来的。如果我们未来的日子里头,我们所有的主播未来的日子里头,花的更多的是在我们的新闻上,我们在表达的时候,在表现的时候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些美丽上,可能大家看到的也会不同。

解说:而面对电视机前不少梦想加入新闻播报大家庭的年轻人们,小莉也有一句话送给大家。

吴小莉:所有想进入,想要坐在主播台这一刻的年轻朋友们一定要先学会一点,所有事情从头做起,如果你一定要说说一句话的话,我觉得就是永远记得你入行的那一刹那,从做的事情是从头做起的。十年后你要告诉自己,很多事情你还是要从头做起,你要能够低的下,爬的高。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