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星:文化人物颁奖将典礼既是回顾 也是展望

2010年12月23日 09: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0年末即将迎来的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我们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如何在今天被我们跑出新的速度呢,因此第二届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本周在南京隆重举行,目的就是向华人文化精英们致敬。本期《凤凰太空站》让我们听一下两个直击这一文化盛典的人的感受,典礼主持人沈星,慰迟琳嘉。

凤凰卫视12月1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2010年末即将迎来的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我们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如何在今天被我们跑出新的速度呢。因此第二届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本周在南京隆重举行,目的就是向华人文化精英们致敬。

慰迟琳嘉:各位好这里是南京,这里是2010年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的现场后台,我站在沈星旁边。

沈星:贵宾厅。

慰迟琳嘉:对,我今年是第一次参与到这个颁授典礼,沈星今年是第二年。

沈星:总共也就才办两年。

慰迟琳嘉:今年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沈星:换了搭档,其实我想说的是,不管是上一届还是这一届都是在本年度里举办的,今年1月份,这是12月份,年头和年尾我觉得遥相呼应,而且也是在同样的一年当中既有回顾又有展望,很有意义。

解说:今年中华文化人物的得奖者仍然是各领域的对促进传承中华文化有杰出贡献的翘楚们,而这些文化精英对于奖项以及整个颁奖礼的重视尊重程度也超乎我们的现象。

王征:这么隆重的一个奖,又通过这么重要的媒体,让它传播到世界,传播到全社会,会让更多的人能够来关注我传统文化。

何镜堂:我在看到我们民族的希望,我觉得很多人在不同的领域里面,都在承传我们博大精深的文化,我们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经久不衰,很多其他文化不一定达到。所以我们要挖掘要传承,我觉得现在传承的不够。我们今年很高兴看到,我们年轻一代从不同的领域里面来发扬传承文化,而且是永远往这个方向发展,我看到我们民族的希望,看到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力量,我很高兴。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