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讯台成立10周年 闾丘吕宁思畅谈回忆

2010年12月06日 0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资讯台成立十周年了,闾丘露薇和吕宁思这两位卫视元老级人物做客《凤凰太空站》,与主持人竹幼婷畅谈凤凰卫视资讯台开播之初的一些趣事,也忆苦思甜,曾经的画面历历在目。

凤凰卫视12月4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资讯台成立10周年闾丘吕宁思畅谈回忆”,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我刚才说到我们今天请到元老级的开坛人物,包括在我旁边的吕宁思先生,还有闾丘。闾丘其实非常的早,比资讯台还要再早,1997年就加入凤凰,那时候是怎么样的一个气氛之下,酝酿我们要有资讯台,当时的情况。

闾丘露薇:事实上,其实凤凰的资讯节目是一点一点增加的,我刚刚加入凤凰中文台的时候,1997年只有一档新闻节目就是《时事直通车》然后才慢慢有了《凤凰早班车》,有了《午间快报》。慢慢的大家觉得资讯是凤凰的个优势,而且是观众所需求的,就有这样一个酝酿要有资讯台,但是24小时的新闻运作,毕竟和只有几档的新闻运作差别是非常大的。因为在之前我们的记者大概也就是2、3个人,为了这样一个资讯台要招兵买马,所以又有了吕先生。

吕宁思:我就是指的那匹马。

竹幼婷:来了以后,资讯台怎么样酝酿起来,当天整个开播的情况都还记得吗?

吕宁思:我来的时候,闾丘是采访主任,我们成立了一个采编部,我来的时候给我职位是采编部副总监,我兼一个新闻今日谈的主持。我和阮先生是搭档,在一个星期之前已经播的时候,就必须要以很认真的姿态上去,当时说你们准备上了,问小莉说,这个要不要化妆,小莉说当然要化妆,和真的一样,我们上去的时候,其实告诉我,这是试。有一次我试的时候不是特别认真,后来被钟老师,现在我们资讯台的台长,钟大年下来给批评了一下,这是真的上片的,我说不是2001年12月31日。

竹幼婷:不是资讯台试播。

闾丘露薇:如果你知道这个消息,你是可以看到的。

吕宁思:实际上是可以看到的,我们很多的观众在咱们正式开播的前一个多星期,就已经看到我们的信号在天上飞了。

竹幼婷:可是那时候,凤凰的人员恐怕没有全球这么多人,怎么支持24小时?

闾丘露薇:每个人都要主持很多个节目,我一个人算了一下,3个节目,然后有一个我为了每天找嘉宾,天天在那打电话求人家上来节目,上来节目,但是还有一点看的人不多,因为一开始资讯台刚刚开始影响力不大,做的很累,找了很多的嘉宾,做的很辛苦,但是看的人几乎很少,所以这是一个要撑过去的时间。

竹幼婷:OK,我们终于等到了12月31日,当天开播那天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吕宁思:开播那天先举行了一个开播仪式,当然从公司老板到时候各个管理层人员都在那,可是到了最后的12月31日,快到0点的时候,那就是主播台必须摆好,搭好灯,编译的人基本上就位,然后在那个时候,我记得差十几分钟程鹤麟找我,小莉的开播词呢?我说赶紧、赶紧开播词,凤凰卫视资讯台现在开播。那个词是我当时打出来的,程鹤麟说赶快上,一张纸递上去。

闾丘露薇: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时候,我们那个时候刚刚使用新的电脑软件,打印一套新的系统,以前我们知道是很人手操作,很人工化的,主要是有一张纸在那,可能会掉下来,但是那个时候全部电脑化了,所以对于大家来说这个也蛮紧张的。

吕宁思:当时我有记着棚里是很多人,但是不知道彼此是做什么的。有一次召集开会,我们新来的,当时的行动主任只是按名单找人,他未必知道这个名单这个人是谁,就按这个名单。

闾丘露薇:对这个公司的很多人都不认识。

吕宁思:彼此之间,后来才认识的。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