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完美搭档:曾瀞漪与石齐平黄金财经组合

2010年10月11日 11: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曾瀞漪与石齐平这一对黄金财经组合已经搭档六年之久,他们一起主持《金石财经》等节目。有人说他们是最默契的搭档,也有人说他们是最沉默的搭档,本期节目就将代替观众,看看这对老搭档是否如传闻中说的一样默契。

凤凰卫视10月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完美搭档:曾瀞漪与石齐平黄金财经组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又到了完美搭档的单元了,在凤凰卫视可以说是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一组搭档是《金石财经》节目当中的曾瀞漪和石齐平先生,两个人六年来是风雨无阻的在节目当中为观众朋友分析经济财经的走势,两个人虽然在私下的相处时间并不多,不过在工作上的态度是百分之百一致的。

解说:节目里他们是点石成金的财经专家,私底下他们是爱家爱生活的普通百姓,即将迈入合作的第七年,他们之间的默契不常用语言去表达。今天借着《凤凰太空站》的镜头,曾瀞漪和石齐平决定展开一次心扉,好好的和我们说一说他们眼中的对方。都说太认真的人不能一起工作,但曾瀞漪和石齐平这一对搭档是硬要打破这个规律。

石齐平:就两个字,我觉得瀞漪给我比较深刻的影响就是认真,我是指在工作上,首先我如果了解没错的话,她其实本来的专业跟财经是不相关的,但是我想今天大家看她在节目上的表现,很多人大概都很难想象她在财经方面的掌握是相当相当到位的。

曾瀞漪:他在萤幕上所表现出来的是谨慎,但是用心到希望您从他谨慎当中听到他的含义,但是他非常知道媒体的影响力,所以他在当中的分寸拿捏又是让我们的观众觉得石老师讲得真好,但是又不刺激人家那种。

解说:曾经有人说曾瀞漪和石齐平这是一对沉默搭档,据《凤凰太空站》镜头的初步观察,此话有理,无论是节目内容编排时,还是正式录制前,两人往往是各自专心准备,那电视上所呈现出来的默契又是怎样来的呢?

曾瀞漪:我们不见得会说老师今天你对什么新闻有兴趣,不是,是我们自己去找出新闻重点,然后把我们今天的编辑思维很清楚的透过我们的串联单元展现出来给石老师看,进场的时候,我们都说老师今天你对哪条感兴趣,你想点评,他打勾打勾,这其实完全在我们的编辑过程当中互相的理解在里面,但是有特有的情况,我会事先找石老师商量。

石齐平:我们两个有时候会交换一些意见,她在选择题材的时候,偶尔也会跑过来跟我研究研究,她说石老师,我们今天的重点是放在什么地方,从她这个讲话的口气,我能够感受到她显然对她自己今天选择的重点是很有一点得意的感觉,意思就说石老师,这是我们今天的重点,你觉得怎么样。

解说:太空站之前的访问中石齐平曾不止一次的透露,自己对美食没有抵抗力,原来聪明的瀞漪也是用这个方法去捕获石老师的心。

曾瀞漪:讨好石老师其实很简单,你只要请他吃好吃的,跟石老师吃饭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尤其是请他吃美食,有几次跟石老师,还有跟朋友吃饭的时候,不只是人们喜欢听石老师讲笑话,其实更希望听石老师对一些时事分析,石老师吃着很好吃的饭菜,还要动脑筋跟他们分析两岸局势,还有国际大势,所以石老师,也不很容易。

解说:至于总爱说自己太严肃,有点一板一眼的石齐平,其实也有让瀞漪开心的妙招。

石齐平:她最喜欢的称赞应该就是哎呀,瀞漪,今天你讲到要害了,或者你今天选择编辑的相当出色,我相信这个对她来讲是最大的肯定,或者对她最大的赞美。当然除了我们本身工作之外,你知道她有一个非常好的先生,也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宝宝,我相信在她的生活里头,这些都是她最高的价值,所以在这方面,有的时候,我们也会提一提,也基本上让她感觉到非常的温馨和安慰。

解说:最后的默契大考验环节,我们就为这两位财经专家设置了一道和投资理财有关的题目,问题很简单,如果现在从天而降一百万,猜猜对方会怎么分配。

曾瀞漪:我可以百分之百确定,石先生一定不会用天上掉下来这笔钱去投资股票,我猜石老师会用天上掉下来这笔钱去留很大一部分给他的孙子。

石齐平: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旅游,第二个方面去吃好吃的东西,第三方面,也许去做一些公益事业。瀞漪,这一百万,我估计也是去做公益事业。

曾瀞漪:我会一半捐给社会需要的人,一半留给自己的孩子。

延伸阅读:

凤凰达人:掌管所有主持人大小事物的蓓蓓姐

走近凤凰女达人《社会能见度》编导宋阳

凤凰达人:主持界的服装魔术师莫国超

凤凰获“抵碳达人”奖 程鹤麟揭背后故事

凤凰卫视获颁“抵碳达人” 凤凰人的低碳生活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