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萨文走出主播台主持校园金曲启动仪式

2010年09月08日 09: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萨文本周走出主播台为首届两岸四地校园金曲精英奖启动仪式担任司仪,一起呼吁校园学子踊跃参赛,实现音乐梦想。这次大赛除了一再促进两岸四地的文化交流,更希望透过校园金曲,弘扬中华文化。他还鼓励小歌手们唱出自己心中的故事。

凤凰卫视9月4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萨文走出主播台主持校园金曲启动仪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凤凰大家都知道萨文十分喜欢音乐,他还曾经亲自的作曲填词为凤凰谱写过主题曲,这位音乐才子在这个星期主持了一场两岸四地校园金曲音乐大赛的启动仪式,而这位才子如何看待校园歌曲的魅力呢?我们来听一下。

解说:萨文本周为首届两岸四地校园金曲精英奖启动仪式担任司仪,一起呼吁校园学子踊跃参赛,实现音乐梦想。这次大赛除了一再促进两岸四地的文化交流,更希望透过校园金曲,弘扬中华文化。

萨文:校园金曲,我们听到今天主办方的意思基本上就是民歌,但是他们很多的评判老师也说了,这种民歌其实你只要说出中文的故事,华人的故事,也算是一种民歌,新时代的民歌,所以只要是音乐,只要是好的故事,就可以是一首民歌。

校园金曲还是离不开像叶佳修老师那些《爸爸的草鞋》、《乡间的小路上》、《外婆的澎湖湾》、《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这些歌吧。因为这些歌真的蛮经典的,虽然它已经是蛮久远,但是还是你一唱起来会引起共鸣,所以这种可以引起共鸣的歌曲,就是经典。

解说:而当天正好叶佳修老师也在现场,能看到偶像亲自演艺经典歌曲,散文也跟着活泼起来。

萨文:其实感慨蛮多的,因为现在其实那种校园民歌,在现在都是其他歌已经充斥整个市场的时候,校园民歌其实已经被好像边缘化了。再听一下叶佳修老师他们那种《爸爸的草鞋》、《外婆的澎湖湾》、《乡间的小路上》这些曾经是感动很多很多中国的这些歌曲,又让我们想到校园民歌是不是还要好好的传承下去。

解说:最后对于想参加比赛的学子们,萨文更有一些宝贵的意见提供。

萨文:给这些参赛的同学,就是不要光模仿,因为模仿永远是不会超越。你模仿基本上不会超越原唱,最重要还是从心唱出自己的那种故事或者歌声,那个创作歌手的话,当然要写故事,要写自己的旋律出来,而且如果你光是唱的话,就是要从心里面唱,机械化的唱永远不会唱出境界出来,得从心里面唱一个故事,说一个故事。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