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主播竹幼婷:日本浪漫之旅

2010年08月06日 15: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小到大,有一个国度,竹幼婷去的次数最多。从七岁那年开始,当她第一次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时就被深深地吸引了。初春,她在这里看到绚烂得让人心醉的满目樱花,深冬,她在这里感受白雪皑皑中温泉带来的阵阵暖意。飘落的樱花、神庙中的祈愿马绘、被称为爱的朝圣地的水教堂……对幼婷来说,在日本,每一次旅行都充满了浪漫的味道。

    

                          樱花树下的愿望

赏樱花:只为看到最早盛开的那一枝

    

                          美丽的河津樱花

在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的作品《四月物语》中,开头就是一段美得似梦境的樱花场景,此时正值四月之春,樱花竞相开放,花瓣漫天飞舞,粉红、纯白,犹如细雨,纷纷扬扬,被镜头衬托得格外美丽、浪漫。不仅仅是《四月物语》,在很多日本影视剧中,都能寻觅到落英缤纷的场景。

喜欢看日剧的幼婷,对樱花有着同样的喜爱。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的“樱花节”。细心的幼婷通过一个“樱花情报”的网站发现了一个全日本最早看到樱花盛开的地方。只是她发现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比最佳观赏期晚了几天。即便如此,幼婷还是抱着一丝期望赶往伊豆半岛的河津。只可惜,到了那里,只看到满地的落樱。

带着遗憾,幼婷在第二年的二月又来到了这里,这一次,她来得正是时候。在盛开的樱花雨中漫步,生性安静的幼婷面对如此美好的场景,除了在心中暗暗赞叹,更喜欢在其中安静地欣赏……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