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中国迫切需要图腾性的品牌

2010年05月22日 12:05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日前受聘为内地两所大学校董和客座教授,他认为,中国迫切需要更多好品牌尤其是图腾性的品牌。

同济大学是中国国内土木建筑领域规模最大、专业最全的工科大学。在校庆103周年之际特聘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为第一届董事会董事。

刘长乐在主题报告中提出:“我们为什么不能搞更多的中国的创意、中国的创造,把中国的创造取代中国的制造。对中国的品牌有一个残酷的现实我们必须要承认:中国是一个品牌的贫国,更是图腾性品牌的贫国,所以我们简称为贫品国。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品牌战略,锻造不出图腾性的品牌;当然没有图腾性的品牌,永远成就不了品牌大国。所以我觉得品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图腾性的品牌是一个更重要的理念。”

他认为图腾性品牌的核心是品牌的文化内涵,应当以丰富的联想,可以体验的故事,特殊的文化价值,经常担纲随潮流而动的历史性角色。

同为百年名校的南京大学也在校庆108周年之际,聘任刘长乐为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凤凰卫视 郭宝春 王国鑫 江苏南京报导

标签:刘长乐 图腾性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