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主播胡一虎:阿福是香港赈灾精神代表

2010年04月27日 11: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一个香港人,叫黄福荣,玉树灾区的义工,原是一名集装箱货车司机。2010年4月14日,在玉树地震中,黄福荣在已及时逃离受破坏的孤儿院情况下,得知还有6名师生压在倒塌的瓦砾堆中后,即奋不顾身冒余震危险折返救人,最后不幸牺牲。凤凰主播胡一虎评价称他是香港赈灾精神的代表。

吴小莉:在这次的地震发生之后的五天,其实青海卫视和凤凰卫视以及湖南卫视举行过内地的第一场赈灾的义演,那场的晚会当中一共捐出了大概有九亿元,同时在现场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孩子,家长都很需要帮助,而这次的灾区现场,奔赴第一线的除了救援人员,还有很多的记者,凤凰卫视的主播胡一虎先生跟很多前线的记者连过线,请出胡一虎,一虎。

胡一虎:小莉你好,大家好。

吴小莉:我们两个其实都来自台湾。

胡一虎:对。

吴小莉:我们都经历过地震的痛苦,告诉我现在你在跟玉树的前线的记者连线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

胡一虎:我觉得在这里要跟大家一块分享那个心情,从玉树大地震发生第一个时刻,我坐在主播台跟我们凤凰卫视的记者,有包括胡玲,胡玲是谁呢?你在刚开始大屏幕所看到,她独家专访了胡主席,还跟我们前线的记者,还有我们的记者也独家专访了温总理。

但是在过去的这十几天当中,我记得第一个礼拜当中,在主播台上,看到了在玉树灾区当中看到了孩子,到处听的都是孩子的哭声,当时我感觉到这就是人生当中,最悲的悲欢离合当中的大悲,但是在上个礼拜当中,我们看到了在灾区当中,突然看到了孩子的微笑,我想这些孩子的微笑是包括在座的各位,所有香港的民众,还有所有的华人当中,把你的爱心送到了第一线的玉树的灾区之后,才发现,还是出现了笑容,这是温馨满人间。

但是我最想的说的是,有一个香港人,你我对他过去不了解,但是就在过去的几天当中,我们记得他的名字,阿福,凤凰卫视的记者在第一天当中,告诉了我们阿福的故事,今天阿福没有在你们的身旁,但是他心在我们的身旁,所以我想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举个大拇指表达我们对阿福的怀念,表达对阿福的追思,因为阿福就是我们香港精神的代表,对吧?

观众一起:对。

胡一虎:当我记得我在主播台上看到阿福的故事之后,我在想这是我所感受,我记得我跟小莉和玉树是无距离,对不对?

观众一起:对。

吴小莉:我想在这里说,阿福代表了香港人的精神,也一直是我非常骄傲的,在香港的十多年,我一直说香港是最具有公民精神的,而阿福感动了所有的人,所以我想阿福的精神,代表了我们所有的人,而且灾区所有的朋友,也会永远怀念,包括了阿福在内的香港人。

标签:胡一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