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节目巡礼:杨娟带你《走进世博会》”

2010年03月23日 10: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6%ad%a3%e5%9c%a8%e5%8a%a0%e8%bd%bd%e4%b8%ad...'

内容摘要:在2010年全球大事是一拨接着一拨,像是有南非的世界杯足球赛,有上海世博会还有广州亚运,凤凰跟踪大事也因此在2010年初,我们就在中文台播出了一档全新的节目,叫做《走进世博会》。主要是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隧道,来回顾一下157年世博会,所承载的科技和文化,看见我们人类的文明史。

凤凰卫视3月2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新节目巡礼:杨娟带你《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2010年全球大事是一拨接着一拨,像是有南非的世界杯足球赛,有上海世博会还有广州亚运,凤凰跟踪大事也因此在2010年初,我们就在中文台播出了一档全新的节目,叫做《走进世博会》。主要是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隧道,来回顾一下157年世博会,所承载的科技和文化,看见我们人类的文明史。

解说:2010年对于中国来说,又将是继2008年后,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本周的新节目巡礼单元,杨娟要为观众介绍的新节目,就和2010年中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一项举世瞩目的节目有关。

杨娟:今年新做的一个节目叫做《走进世博会》,它是每天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10点半到10点35,这样一个每天五分钟很小的节目。但是每天我们都会希望带给观众一个小小的故事,让大家知道世博会原来是这样的。大家以前可能对世博会了解不是特别多,认为它就是一个展会,但其实世博会它是,每一个年代的世博会,都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最先进的科技集中的这样一个展示。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小小的,像百科全书的这样一个节目,来告诉大家一些有关世博会,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解说:和电视机前很多的普通观众一样,没有主持《走进世博会》前,杨娟对这项盛世的了解并不算多,而如今透过节目,她对于世博会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

杨娟:在做这个节目之前,我觉得自己特别惭愧,因为我真的不了解,世博会跟我们的生活,是那么地紧密相连。然后世博会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文明的推进器,这样的一个角色。因为其实很多普通的人,我想可能都跟以前的我一样,不知道我们的生活当中,原来跟世博会有这么多的联系。但实际上打个比方说,蛋筒冰激淋的吃法,大到这种最新的爱迪生的发明白炽灯推广应用,都是通过这种世博会,然后慢慢地被全世界的人所接受、所认识,我觉得它像是一个舞台。

解说:最近世博园区内的不少展馆纷纷落成,在上海世博会正式向外界揭开神秘棉纱前,杨娟透露她会先一步,于近日一探世博园。

杨娟:我想看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因为其实上海世博会,是中国半的第一届世博会。我确实有非常多的期待,但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机会去到世博园区里面真正的亲眼看一下。我想可能会在下个月的时候,我的工作已经安排出来档期,这样就可以去到上海世博园区,在它开幕之前进去看一看,真正的去了解一下。

但是我相信因为世博会,它是一个真正包罗万象这样一个展会。所以你问我,我自己想要看到什么,我觉得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想看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杨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