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一虎:不给自己设围墙 多给实习生机会

2010年02月22日 10: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在媒体任何一个好的节目背后,你一定会发觉,它是主持人还有每一个人是非常开心的,本身他们私下一定都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他们才会激出一个最好的火花。一虎在节目大会上特别提到要感谢实习生,就究竟是为什么呢?

凤凰卫视2月20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胡一虎:不给自己设围墙 多给实习生机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这次的得奖感言中,你团队中,你特别感谢了实习生?

胡一虎:对。

竹幼婷:那些实习生开心死了,被Tiger夸奖,为什么会特别感谢他们,他们80后的一些人?

胡一虎:对,因为我自己做这一行是从一步一脚印做起了。我这20年来,我当然是从实习开始,从大学时候去到一个电视媒体或是到一个电台,能争取到一次实习的机会,开心的不得了。可是,当时我看到所有的,不要说是一些前辈了,只要是比我大一两岁,他已经进入到这一行的一些人,他都不太会选实习生,可是我都心里很气。我觉得这些人拽什么拽,我只是差你们的资历,所以我后来告诉我自己。

如果以后我做到这个角色的人,我一定要想办法去站到实习生的角度,而的确说的现实问题一点,就是因为我们《一虎一席谈》,其实它的成本很低,你也知道在凤凰什么都是多的,就一个东西是少的,Money是少。也正因为逼起大家不断动点子,不断想点子,所以我们那个团队当中,人很少,实习生很多,实习生不要钱。实习生拼命的贡献智慧,我们就会请他吃饭。

如果假设我告诉我自己,我是做20年的,不要去拽,那些人太年轻了。那我就发现,你把你自己设了围墙,可是你就发现在实习生当中80后,我一个60后的人跟80后在对接,他们很多无厘头的想法,很有道理。

当你发现是很有道理的时候,你再把你自己这些过去的经验总结起来,把它结合在一块,跟新的idea就出来了,我这个想法。所以我就觉得,一定要多多赞美他们,因为你会发现,你让他边缘化,他不敢发出他的声音,你让他走到主流里,到核心中心来讨论,他就能补充新的活力,这是共赢。

竹幼婷:而且我知道在做媒体,其实任何一个好的节目背后,你一定会发觉,它是主持人,每一个人是非常开心的,本身他们私下一定都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他们才会激出一个最好的火花。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一虎一席谈》的制作团队,有什么问题要问Tiger?

牟洋洋(《一虎一席谈》制作人):我们想问问一虎,在一虎的制作团队当中有很多美女和帅哥,不知道一虎是喜欢跟美女合作,还是喜欢跟帅哥合作?

胡一虎:好,我很诚实的来回答这个问题,在《一虎一席谈》当中,既没有任何帅哥,也没有任何的美女。我讲这句话说实话,可能真的有点伤人,包括我自己,但是这正是我们《一虎一席谈》的品牌,能够冲出任何挑战的最大的强大能力。为什么我这么说,我以前合作的团队当中,绝对有俊男有美女的,一开始就会让人特别靓,这个年纪的小伙子特别靓,或者这个女孩子特别漂亮。

我觉得我们《一虎一席谈》这个团队当中,包括我自己,为什么我这样感觉,他都不是特别靓的,都不是一下子让你过目难忘的,都是过目即忘,但是你如果听他们的说话。你如果看他们做事的态度,你知道我们的剪接师是做完工作,现场导播之后,不休息一直剪到隔天的凌晨6点才回家去睡觉。如果你去看到我们编辑的这些女孩子,她们在编写那个文稿上面展现出的文字才华,你才发现让我心动的是这个东西。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胡一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