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简福疆:节目中为何经常皱眉头

2010年01月04日 10: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简福疆:节目中为何经常皱眉头”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我问你的问题都是比较正式的问题,刁难你的问题,真正的还没有出现。

简福疆:是吗?

尉迟琳嘉:首先友情你的好朋友刘珊玲,来问第一个刁难你的问题。

简福疆:OK。

刘珊玲:我的刁难问题就是,我想问我最崇敬的最佳主播阿疆先生,您的主播生涯经历这么的丰富,有没有令你比较印象深刻的事情,比如说一些糗事,你可以自己爆料呢?

尉迟琳嘉: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有点重复,最深的经历往往是最糗的事情,自己说吧。

简福疆:好,我说一个最糗的事情。我记得那个时候国民党在进行100周年庆的时候,我是第一次做Live,第一次SN剧车跟我出去,然后我之前从来就没有做过什么叫Live,然后我就站在所有的人群当中,我们就拿着这么高的一个梯子站在上面,我们都站整排,每个新闻单位前面大家都站在最前面等着公司,然后就很糗,因为那时候我第一次做,我就开始演练今天大概要讲一些什么东西,后来正式来的时候,因为你知道那时候台湾晚上的6点到8点是黄金时段,就像我们的直通车一样嘛,所以那时候Live告诉我的时候,今天连战怎么怎么样,推出了一个三层楼的蛋糕怎么怎么样,后来一讲完,我就觉得很兴奋,我终于把它完成了,而且讲的很顺,然后也没有磕磕碰碰那种情况。后来我一回到公司的时候,所有人说你完蛋了,你完蛋了。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我们的当家主播在电视上跟所有的观众道歉说,不好意思,蛋糕没有3层楼,大概只有3层,他当场救场的那个感觉。

尉迟琳嘉:接下来,财经成就了福疆,财经组的同事也有一个非常温和的问题想问你,我们听听。

杨昕韵:福疆,作为财经组的同事,我们长期以来都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就是股市下跌的时候,你的眉头是皱着的,可是为什么上升的时候,眉头还是紧皱着的呢?

简福疆:他说为什么我每次会皱眉头。

尉迟琳嘉:对,我也发现你这个问题。

简福疆:我们在做Live的时候,耳机常常会告诉我们发指令。你要一边听受访者讲话的重点,一方面他又告诉你这点不要,往上退,往上移,或者怎么做,所以那个时候会让我很担心而且我们的导播经常讲国语的时候,通常普通话因为有香港腔。

尉迟琳嘉:说普通话是很理解的。

简福疆:他越讲越多你就越听不清楚,然后所以你就必须要非常仔细听,所以那个时候我很容易就会皱眉头。另外就是她说股市涨的时候我也皱眉头,因为我也担心,万一只是个反冲、短线,是不是投资者要赶快趁这个时候赶快跑呢?

尉迟琳嘉:我觉得那会你皱眉头,完全是再想着自己的那个股票怎么样处理。

简福疆:到没有啦。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