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竹幼婷聊学车记忆 王若麟重拾昔日浪漫回忆

2009年12月07日 11:5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5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王若麟着黄色领骑衫重拾昔日浪漫回忆”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12月7日在丹麦的哥本哈根要举行的全世界注目的气候变化大会,在那个地方大家要集思广益,希望能够各国合作,想出更多办法节能减排。以此《凤凰太空站》配合时事,从这个星期开始,我们要推出一个崭新的单元叫“凤凰绿色者”,邀请凤凰的主持人们一起向观众朋友介绍更多时尚的环保概念,今天是第一集,看我这身打扮,非常运动阳光,我要请到的是帅哥王若麟。

王若麟,你是追风少年来的。

王若麟:对啊,没看我今天穿的嘛,黄色领骑衫。

竹幼婷:真的。

王若麟:我为了拍这个特辑,我特意选了这个服装。

竹幼婷:这么帅气,有没有感觉以前骑单车的感觉又回来了。

王若麟:对,所以今天一骑到这个单车上,我就特别特别兴奋,因为像找到以前的老朋友。因为可以说自行车,很长时间,应该有将近二十年一直陪伴着我,所以我跟你说,我对这个单车是特别特别有感情的。

竹幼婷:我也是,因为这是我小时候很大的记忆,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吧。

王若麟:好的。

竹幼婷:王若麟跟我说一下你和你这位老朋友认识的过程吧。

王若麟:这个老朋友,真的很有感情,你知道嘛,因为在我们内地,可以说我们小孩子,可以说初恋都是从单车上开始的。因为那个时候我们记得在上学的时候,对哪个小女孩特别有好感的时候,骑车送她回家,然后慢慢的两个人在车上互相聊天,慢慢就到了,那个时候非常非常浪漫。我记得最开始学单车应该是五六岁。

竹幼婷:就开始学了。

王若麟:对,那个时候我个子很矮,我们家里有一辆特别特别大的自行车,我们内地把自行车分为24、26和28,28是最大一种型号,就相当于大卡车。

竹幼婷:你怎么学啊?

王若麟:我那个时候学的非常吃力,但是我还是比较快的,那个叫“掏裆”,那个有横梁的,我们的横梁特别特别大,我们就是掏着那个裆,侧身去骑。所以那个时候已经掌握了骑自行车的特技了,所以我觉得我在骑自行车的技术上,还是略胜一筹的。

竹幼婷聊学车记忆:小男孩在旁陪练

竹幼婷:其实我在台湾,在台湾其实学自行车,因为我们不是代步的工具,所以自行车变成是一种技能,我爸爸认为一个女孩子要学一种技能,一项特殊才华,骑脚踏车来的。所以我是在学校的操场练习的,而且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我一直会摔,所以小女生就会有挫折感,我就会不爱学,但是我每个礼拜天都被逼着去学,就是一定要在操场。

王若麟:找一个男孩子就好了。

竹幼婷:你说对了,我跟你讲,后来真的是。

王若麟:初恋男友是不是教你骑自行车。

竹幼婷:现场真的有一个小男生,后来发觉他可能知道每个礼拜天我都到那个操场,他到最后放弃我了,让我自己在那边摸索的时候,那个小男孩,一圈一圈的陪我骑,到最后很神奇的,慢慢的就学会了。

王若麟:那小男孩太不懂事,应该载着你,在后边载着你骑。

竹幼婷:他就是很有耐性的陪我这样一圈一圈骑完了,所以脚踏车真的是培养感情很好的运动。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竹幼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