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股神”简福疆分享投资心得

2009年11月02日 09: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3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竹幼婷(主持人):先来看到是大家最近也非常关心的财经方面,所以我们要专访的是财经节目的主持人简福疆。好,福疆,我们在谈你《新财富报告》节目之前,我们要先谈一谈你自己的投资心得,其实我们在整个要开机之前,差点开不了机,福疆和现场的工作人员。

简福疆:现场都是“股神”,针对我一个。

竹幼婷:对,已经开始聊开了,整个停不下来。因为你是“股神”,自从我进凤凰开始,大家就跟我讲,福疆的外号就叫做“凤凰股神”,这个外号是怎么出来的?

简福疆:我要先讲一下我的主持人“股神”,摄影里面很多都是跟我同等级。

竹幼婷:其他的“股神”对不对?为什么叫“股神”?因为买股票特别准吗?

简福疆:对,其实我买股票特别准,其实我玩股票大概有十年吧。然后十年以来台北赔光了之后我到香港来,香港来之后我发现市场更大,可以选择挑剔更多。所以我那个时候买股票,基本上很多人都知道我永远是最高点进最低出,然后当我要出场的时候,那只股票开始就有人买,所以那时候给我一个绰号就是高买低卖?所以每一个人都问我说,你跟我说你有什么股票,有的话他们就赶快放。

竹幼婷:就跟你相反操作才会赚钱,对不对?

简福疆:对,所以我这个“股神”就是说,提供一个大家投资策略的反向指标。

竹幼婷:其实我访问过很多我们财经的主持人,像是瀞漪或者是石老师,他们其实自己本身对股票这一方面,几乎很保守,甚至都不碰的,虽然他们自己是做财经节目。但是你是这么身体力行,是不是跟你自己的个性有关系?

简福疆:因为我现在做了股票的节目,每天都在看股票的升升涨涨,所以基本上也是训练我自己,就是我怎么样可以摆脱以前那种反向指标的操作。现在我开始慢慢的学会,你在选择一个投资标地的时候,你会有哪些选择的标准,不会像以前那么盲目的就投进去。

譬如说股市涨到2万点的时候,你就会很忍不住说,周围很多人都跟我说,他赚到了很多很多的钱,你自己没有赚到,你就非常非常的心急,然后就忍不住冲进去,就很容易会追高。现在你看到大量的资讯之后,还有跟一些分析师交谈之后,你会慢慢发现说,什么时机、什么样的股票是你可以购的,哪一些是被炒作的股票风险很大,所以你不应该去碰这个股票,所以慢慢的,你会理出一个投资的头绪出来。

其实我们选择一家公司去投资,就像我们想参与一家公司,当你觉得这家企业公司前景是良好,是有良好的愿景,很有成长性的话,你等于是把你的钱投入到这家企业里头去跟它一起成长。短期的波动当然会有,但是如果你相信一家公司是有成长性的话,其实慢慢它的价值会体现出来,但是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所以投资的观念一定要有,就是绝对不要需寻求短时间要获取很大的暴利,那很容易就会走进金钱(漩涡)。

竹幼婷:你也知道我们一般人,我们难免看到,就像你说我们看到指数一升,你像最近全世界股市都很热、房式也开始开始越来越热,到年底的时候,然后大家又会觉得,又是赚钱的机会或者觉得金融海啸终于要过去了。你自己看,最近这样子一个情形,你觉得真的,经济要在全世界好起来的话,我们是不是看到希望了?

简福疆:很多人的看法都是一样,比如说这一拨股市的兴旺主要因为是投机的热钱在市场上炒作,所以它很快会有退潮的一天。所以在处于高点的时候,就像如果以前我不在做财经节目的话,我可能在现在我也会处于很雀跃的过程当中,觉得现在很多人都在市场中赚钱,我们应该进去,好好的捞一把,没有赚到大钱也可以赚到小钱。但是如果你长期的去观察这个市场的脉动,你就会发现市场现在是处于一个泡沫可能出现,可能会有点爆破的时候。所以你更应该要警惕,不应该随便把你自己的本金,或者把你的资本投到市场里面去,还是要静观其变,会比较好一点。

竹幼婷:是。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简福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