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简福疆:《新财富报告》满足观众投资需求

2009年11月02日 09:2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3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探班《新财富报告》录制现场 简福疆获同事赞誉

竹幼婷:所以我们接下来先来看一看,福疆在礼拜六每次在深圳,录《新财富报告》节目的一个情况,稍后回来再谈节目本身。

解说:由凤凰卫视资讯台和深圳交易所数据中心,合作推出的《新财富报告》广受观众欢迎,每逢星期六一早,主持人简福疆已坐在节目位于深圳的摄影棚。

简福疆:《新财富报告》这个节目,我们从早晨大概到7点多就直接从香港出发,然后到9点半左右到公司,然后化完妆、录完节目,大概就要到12点多的时间,所以其实录影还蛮紧迫的,就是时间还蛮紧迫的。

解说:每期的《新财富报告》都由多位权威金融分析师,分析沪深股市过去一个星期的投资走势,并深入剖析金融市场未来的趋势,节目录制前主持人也要和嘉宾一起做一些简单的互动。节目的录制过程往往非常紧张,临开机前简福疆如此逗趣的一面,是不是没见过呢?

简福疆:到底买什么股票呢,请嘉宾帮我们分析。

竹幼婷:从新闻主持人转型做财经主播不到两年,谦虚的简福疆一直都说,自己在学习中慢慢领悟到其中的精髓,不过对于他,合作伙伴们倒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刘启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视资讯部总监):别看你做了一年,你也能够抓住那个壳儿,很不容易。

简福疆:对。

刘启明:其实做财经节目,不是说你着拿稿子就可以做的,这一定是一个过程,但是我觉得福疆,他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能够表现得游刃有余。

简福疆:没有啦。

刘启明:其实现在我们这些制作人员、编导,都觉得非常佩服你。

满足各界投资需求 《新财富报告》收视长红

竹幼婷:刚才观众朋友已经看到了,整个《新财富报告》制作的一个过程,事实上这个节目在凤凰一直收视长红,就是在很前面的名次,你可以分析一下这个原因是什么吗?

简福疆:OK,你看其实凤凰在这一两年的时间,财经节目事实上都是在收视的前十名。第一个当然因为国力的提升,然后中国的经济开始向好,现在很多热钱在金融海啸以后,大家都把钱投资到中国,希望可以参与中国经济增长的果实,所以第一个就是说,这一档的节目事实上有需求。凤凰以往的财经节目,比较偏向在宏观的部分,所以出现一个股市节目的时候,刚好满足了那些凤凰观众里面有投资需求的这批人。

所以其实我们做《股市风向标》的时候,事实上收视已经很好了。现在做《新财富报告》,去总结一个星期股市,还有再加上我们也谈到了基金,也谈到了其他方面的理财。我相信这是很全方位的去满足了这些想要投资的一些需要。另外一方面深交所他们提供了很多专业的人才,还有非常丰富的一些素材还有资讯,这些我想真的已经满足了,除了是一般的观众之外,有一些比较专业的人士,他们也会有兴趣,所以这个节目我认为它会成功的原因是,因为它满足了各个不同需求的人。

简福疆:《新财富报告》宗旨是创造财富

竹幼婷:你刚才有提到我们这个节目有个特色,是我们和深交所做了合作,他们提供非常专业部分的资讯。你自己准备的时间也要很长,跟他们怎么去配合,或者说你自己要准备的内容,通常是比较偏向哪个方面?

简福疆:我觉得现在我的处境会比较好一点,因为我礼拜一到礼拜五做《股市风向标》,所以每天都和股市方面有一些接触,所以礼拜一到礼拜五,每天做股市的分析,到了礼拜六的时候,刚好到深圳去做了一个总结。所以其实我每个礼拜一到礼拜五,都在做功课,也可以说是为了礼拜六要去录《新财富报告》做一个准备。

我们在礼拜六录制的节目,除了要总结一个星期股市的变化之外,其实我们也对各个行业做了一些预测,对行业做预测的时候,这就凸显出,所谓的我们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专业程度。我们最近发现,我们最近几集在做行业分析的时候,就是很精准、很准确的,预先知道这个行业在下个星期,可能会有比较多资金的流入,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是相当好的。就是说做一个节目出来的时候,我们不但去总结它,而且我们真的符合了那个节目的宗旨,就是要帮我们投资人创造财富。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简福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