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学成归来做评论 文道拥抱瀞漪泡咖啡

2009年07月27日 11: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梁文道: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郑浩:我是7月初回来的。

解说:阔别观众十个月的郑浩顺利完成在美国的进修,于日前回到凤凰大家庭,除了文道的热情拥抱外,瀞漪也亲手泡制香浓咖啡欢迎他的回归。

曾瀞漪:郑老师回来了。

郑浩:你好,好久没见。

曾瀞漪:好久了,快一年的时间了。

郑浩:对,差不多了,前前后后加起来有一年了。

曾瀞漪:想念香港了?

郑浩:当然想念了,特别想念你啊。

曾瀞漪:为了给你的想念,我泡一杯咖啡给你,好不好。

郑浩:那太好了。

曾瀞漪:听我说一下,你回来之后你肯定发现这里有很多特别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

郑浩:那当然了,发生了太大变化。

曾瀞漪:你肯定迷路了吧,都不认得这路怎么走了?

郑浩:我已经来了十几天了,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是搞不清楚。

解说:去年8月郑浩起程远赴美国,展开为期十个月的进修,这期间恰逢美国大选,随后奥巴马政府又陆续推出多项全新政策,这也为郑浩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最好的素材。

郑浩:我去年8月份去的时候正好是年底,正好是美国大选,所以大选期间从去年的年底到今年的年初,应该算奥巴马政府正式的上台。那么整个这期间就是美国的活动特别多,大家要了解这个新政府它的对外政策、对内政策,以及这个人权问题,就是奥巴马团队,作为我们中国我也很想了解奥巴马政府到底它对中国的什么怎么样,对台湾、对两岸的看法是怎么样,所以这样就每天都是很忙这样。

解说:郑浩去美国进修前凤凰还在以前狭小的办公楼里制作节目,十个月后迎接他的却已经是崭新的环球新闻中心,第一次踏进资讯台他就感觉惊讶的同时,一份属于凤凰人的骄傲感也油然而生。

郑浩:刚开始来的时候完全不能想像,因为这个公司实在是变化是天壤之别,完全跟以前是不同了,所以开始来的时候有一种非常惊叹的这种感觉,而且非常大气。

解说:曾经在凤凰做过战地记者、外电编译、节目主持的郑浩无论学识还是经历都非常丰厚,此次回归他在身份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后他将以评论员的身份为观众点评天下事。

郑浩:过去我不是坐这儿,我过去要不然就在外面跑做记者,要不然就是在编辑台做编辑,或者是翻译外电电镐,现在经过工作上的一个调整,从过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幕后,现在也是走到了前台,坐到评论员的这个位置上。所以对我来讲工作上是很大的一个转变,也是一个挑战,因为过去我是主持评论节目,现在要靠自己来评论,所以调整还是蛮大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郑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