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鹤麟:张艺谋的开幕式还是令人震撼

2008年08月08日 23: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开幕式的盛宴已经拉开,百年的梦想是一篇恢宏的史诗;感动世界的悬念已经展现,我们在此翘首以盼;站在东方文明孕育下的今日北京,我们背负着奥林匹亚精神。2008,全球华人都在场,见证风起云涌的奥运之路。凤凰卫视资讯台8月8日晚19:00-24:00推出特别节目《热点热议》,主持人董嘉耀、评论员何亮亮、邱震海、石齐平、程鹤麟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奥运会,关注开幕式。灵感迸发在细微之处,真知灼见在碰撞之时。以下为直播中的文字实录。

董嘉耀:各位看到这个人在画卷当中,在草地的大操场中的这个展示,这个人体绘画,有什么样的一个概念?

《灿烂文明》诠释中国魅力

何亮亮:我想到的就是东亚文明,因为迄今为止奥运会在亚洲只举办过两次,都是在东亚地区,第一次是在东京,第二次是在首尔。

但是无论是东京还是首尔,他都不可能拿出这个,为什么呢?我这里讲的不是一种宣传,这个沙文主义。

因为东亚文明的源头他是在中国,像这样东亚文明的这个元素,韩国人,日本人很容易理解的。但是他没有办法把他作为自己的东西在奥运会的时候表现出来,我刚才看到这个我有这样的一种想法。

邱震海:我觉得。

程鹤麟:对,这段是这样的,它已经被韩国的SBS透露出来,可是你不得不佩服,还是我刚才说得,你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就好。就是说还要佩服张艺谋,他竟然在被人已经泄露机密的情况下,还是很震撼。

董嘉耀:还是能带来新的亮点的感觉。

何亮亮:现在是秦朝的人物出场了。

董嘉耀:秦朝的人物出场了。

石齐平:我也讲了一句话,就是说刚才讲的中国山水画通鉴,外国人会感到震撼,因为很多外国人,一次都没有看过,他看到很震撼。

你说在我们今天,在坐的我们中国人应该是很熟悉的,你一样看到这个震撼,这就是它了不起的地方了,它如果说好像我们看了也一般般,那就是不行,可是这个东西,动跟静合在一道了。

标签:程鹤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