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娟:小灾民返回家园 游戏币唤起逝去的记忆

2008年05月23日 18:0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吴小莉:在什邡受灾严重的红白镇,要返回家乡并不容易,不过侥幸逃出去的灾民,又开始陆陆续续的返回家乡了,他们在家园的废址上寻找,有的寻找掩埋的财物,有的寻找幸存下来的记忆。

在去红白镇的路上,越接近山区路越难走,结果被山上掉下来的巨石砸毁,道路被撕的歪歪扭扭,沿途往返的都是各种军车、救护车,使得灾区看上去就像战场,就连拥有八座大殿的庙宇也被震成了危房,菩萨如今也只能在废墟上保佑苍生黎民。

杨娟: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就是红白镇,曾经最繁华的一条主街道,商业街,那么自从地震发生之后,部队已经在这里连续的拉网式的排查了好几天。但是灾民们说,他们并不确定在这一片,我脚底下的废墟下面,是不还埋着人,那么其实这里的灾民都已经幸存下来的灾民都走已经撤出去了,但是也有人陆陆续续的回来,找寻失落的记忆。

这个男孩引起我们的注意,他来来回回的徘徊在这一堆的废墟前面,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铁盒,里面装的是游戏机币。

罗元浩:因为我今天才回来,以前不准上红白镇,今天才回来。

记者:你为什么要去捡这些游戏币呢?

罗元浩:因为以前喜欢玩儿嘛,现在都没有玩儿,留作纪念嘛,我们红白没有了,留着纪念嘛,放着它。

记者:它年幼的弟弟在这场浩劫中被夺去了生命,这些游戏机币或许曾经带给兄弟俩很多开心的时光。

罗元浩:我弟就是在学校里被压死了。

记者:你弟弟,多大啊?

罗元浩:读三年级,上三年级。

记者:找出来了吗?

罗元浩:找出来了。

记者:你知道他埋在哪儿吗?

罗元浩:还不知道。

而陆陆续续也有其他的灾民回来,找寻属于自己的东西,更多的人希望找到的是能够解决目前生活所需的用品。

标签:杨娟 吴小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