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子墨:那时我更应该做的就是跟她一起笑

2008年05月21日 17: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

近期,凤凰卫视的深度节目专题节目有关四川大地震的节目陆续播出,继昨天开播的《冷暖人生》专题节目后,今晚(5月21日)曾子墨担任主持的《社会能见度》也将开播有关地震灾区的系列节目。用行走在四川灾区的摄像机去记录,那里的人,事,景,情。不同于最新即时的新闻报道,也不同于人生故事的探寻,《社会能见度》将继续秉承一贯宗旨:"记录"。真实地记录,真实地还原。有关地震的系列节目没有以往那么多语言与问答,就是一个摄像机的默默无声地记录,彼此间的对话,现场情形的真实还原。

刚刚从四川回到北京的曾子墨说,那些悲惨的画面很让人心痛至今记忆犹新,但最震撼她,最感动她的更是在灾难面前,惨痛面前,那些特别积极阳光的东西,那种剧烈的对比。"在绵阳中心医院我见到一个12岁的小姑娘,失去了父母,自己手臂也骨折了,没有亲人的陪伴,她是一个人从北川走到绵阳的。她其实什么都明白,但特别懂事,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像是鼓励自己,也是鼓励身边的人。""我不忍心去问她什么,甚至我觉得我们进行的不是采访,就是一种对话。"子墨说,对话快结束的时候,她突然想起前几天看电视时听心里专家说对这些孩子的身体接触会有助于日后的心理恢复,于是就抱了抱她。女孩一转身,笑着说谢谢姐姐,就亲了她一下。"我当时心里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想在一个孩子面前,她都那么坚强,她都在笑,我流泪就更不该了。我想那个时候我更应该做的可能就是,跟她一起笑。"

汶川,北川,什邡等地的灾情和救援情况以及灾难背后的温情与感动都会出现在《社会能见度》中。今晚播出的第一期节目《闯汶川》记录的就是解放军武警以及医护人员等多方到达震央汶川映秀的情况。"平时,很多时候大家会觉得'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一个口号,但当我采访第一批到达映秀的四川某武警总部的一个副政委时,他告诉我们'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那个时候更是一种本能,关爱生命,挽救生命的本能……"

相关阅读:

陈晓楠灾区日志:广场一夜

曹景行:废墟上默哀 凝聚力量 显示国力

吕宁思:大灾难后人们心理调试的五个阶段

陈鲁豫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5万

更多凤凰记者震灾日志

标签:曾子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