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一虎连线陆航部部长马湘生谈救灾

2008年05月20日 16: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胡一虎:现在我们接通到航空部队的马湘生在线索上,我们给大家了解最新的情况。马先生,你好。

马湘生:你好。

胡一虎:马先生你现在所在的位置,在哪里?接受的任务是什么?

马湘生:我现在在成都军区的两指挥部,主要是负责组织协调陆航部队的飞行任务问题。

胡一虎:马部长您在这次任务安排过程当中,还包括协调过程当中,你们是进行什么样的一个有序的进展的?

马湘生:我们主要是在成都军区的统一领导下,空中的任务有空军统一调配。我们具体的负责组织实施直升机任务的协调和保障。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多拉快云提高任务的效应。

胡一虎:在今天整个的救灾过程当中,你们一共完成多少辆架次的任务?

马湘生:我们从这个任务展开以来,到昨天为止飞了810架次。近1100小时,投出的物资500吨主要是采取机降。送到了所有灾民的手中,另外救出了危重的伤员1300名,包括外兵还有100名,还前运了医务人员近1000名。还保证了一些专机和重要任务的飞行,今天又飞了60个架次,任务还在进行之中。

胡一虎:60个架次,任务还在进行之中。在整个飞行过程当中,有没有让你最难忘的一些事情,比如说在飞行的架次当中,遇到了哪些障碍?你们是怎么去突破的?

马湘生:最大的困难是天气复杂,地形复杂。因为直升机要钻山沟又要在峡谷当中进行落地,海拔的标高又比较高,对飞行员来说,有很多的情况下是超条件飞行。

第二个就是因为飞行的空运比较狭窄,空中设计到空中的飞机,民航的飞机还有直升飞机的高度调配。所以在这个当中,对于保障安全也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但是部队采取了很多措施。比方说呢有重点的划分成都军区的部队,进行三七飞行。同时我们又做了一些兵队的调整,把成都以南的部队,调到了绵阳机场,这样更有利于北川方向的一些任务的执行,通过这些方式,来更加科学的优化,解决这些面临的困难的问题。

标签:胡一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