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国殇日碰撞就职礼 四川雄起台湾加油

2008年05月20日 11: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胡一虎:不过现在在旁边,我想要特别请教亮亮,刚刚这画面,其实我心理有一个很大的感触,因为在接下来的四个小时,我们将同时观察到两个的现场,这两个现场,其实都有独特的含义,第一个是到灾区,灾区现在我们强调的是一个悲哀的时刻。但是我们更需要是一个重生,希望灾民以一种新的力量来面对未来。

而今天更特别的是马英九他的就职演说,他的就职演说整个基调,他定位为八个字,特别强调是人民奋起跟台湾的新生。一个灾区强调的是要一个重生的力量,一个台湾的未来,包括两岸的关系,是一个新生的开始,这两个字本身,完全都是重新面对未来的一个新阶段。

何亮亮:就是这样,这两者当然是巧合了,因为马英九今天就职,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这是按照台湾的相关法律、做法,这是520,马英九肯定要就职。但是四川的大地震,是谁都没有想到的。但是在今天,我想我们把它放在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当中,放在这样一个背景去看,那确实两者都有很重要的意义,虽然它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四川是一个大的灾区,而且今天是全国哀悼第三天中的第二天,是吧?灾区的民众,我们看到一方面现在还受困于可能的余震,刚才记者令狐列讲的,因为地震局他已经发布了,今日可能会有余震,这样的话会使,给灾民带来很大的压力,那么同时我们也看到,整个中华民族,包括这个中国大陆的同胞,包括这个港澳台,还有海外的这些华人,所有的这些同胞,大家经过这样的一场地震之后,展现了一种新的团结,展现了一种新的凝聚力,大家这个都有一种,因为感同身受嘛,看到灾区的这种,这种惨况,大家都有一种这个,都在想除了悲痛以外,我们也能够为他们做什么,这两天我们看到华人有很多的这个震灾的演出,都展现了这一点嘛。

另一方面就是台湾这边,台湾这边我注意到有这样一个细节,就是我们知道吴伯雄,中国国民党主席他月底就要到大陆去访问了,那么有这样的报导说,他会先到南京,我想这也是一个,这虽然是一个细节,但也可以反应出以吴伯雄为代表的中国国民党人,他们在赢得了立法院的选举和总统大选之后,展现的一种新的力量,一种新的做法,那这也是今天马英九就职典礼所展现出来的,就是台湾要重生,台湾的人民,我想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要重新起来,这时候可以借用一下,这两天人们给四川的人民说的,四川雄起,我想也可以用这个话,借用这个话来说,台湾雄起,就是台湾加油。

标签:何亮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