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子墨:在凤凰7年 对“潜规则”闻所未闻

2008年01月18日 09:30
来源:青年周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郑叶:子墨你好!郑沛芳那事你知道了吗?你能给我们讲讲你在凤凰是怎么走到今天的?

曾子墨:我和同事听说后,都觉得难以置信,觉得可笑。我从2001年到凤凰,现在也7年多了,对这种事闻所未闻。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在2001年以前不是做这一行的,没有这方面的经验。2000年底,凤凰刚上市不久,当时要做大量财经新闻,我原来是投资银行的,刚好背景比较符合,来试了一下镜,觉得合适,就这样慢慢做下来了。

从没考虑过胡一虎的性别

马军:关于潜规则,我记得以前一般都是针对演艺圈,像什么张钰事件。我是想问子墨,对凤凰的男主持人,你能不能做个评价?我记得有一次鲁豫、许戈辉聊与窦文涛的往事,说不可能跟他有什么染。

曾子墨:对,我跟胡一虎也经常搭档做节目,但从来也没想过可能跟他擦出火花什么的,因为我从来就没考虑到他的性别。偶尔考虑到他的性别,是在出差的时候,他对我说,帮你拿一下箱子吧。

郑叶:我知道在凤凰,有句口号,是“把女人当男人使,把男人当牲口使”,没有什么性别之分。

曾子墨:但不是说凤凰的男女主持人就一定没有感情。有感情为基础的关系我觉得是无可厚非的,但若是以交易为基础,我觉得那是另外一回事。

马军:那么对于领导呢?

曾子墨:对领导,很多时候开玩笑也没大没小的,不会因为对方是个总监,或者副台长,就毕恭毕敬地“哈”着。在凤凰这个地方,这么多主持人,很多人都说竞争激烈,我倒没觉得多激烈,自己的平台肯定是靠自己的本事去挣的,没必要去“哈”着谁。即使我“哈”着谁,如果我做不好节目,也不会有人给我这个平台,我何苦“哈”着他呢?

凤凰不会出现三个女主持人竞争

马军:你这个观点,刚才窦文涛也提到了,可是我们也不排除一种情况,就是同样是高水平的三个女主持竞争一个位置的情况吧?

曾子墨:新闻是大家轮播,轮流上阵,不存在这种情况。拿我自己所在的中文台来举例,不是说先有一个栏目,然后从三个女主持人中间挑。凤凰的节目是给主持人打造的。这是一个特别大的差别。

像我前两年做《社会能见度》,今年做《经济制高点》,栏目就是为我打造的。以我的兴趣为出发点,为我配备一个团队,有自己的制片、编导、摄像,做节目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尊重主持人自己的意愿。栏目产生的过程和机制,导致没有那种“三个女主持人竞争”的情况出现。

马军:就算凤凰内部的人都清白,那有没有可能出现为了讨好客户,你们上层暗示你们……

曾子墨:我们有时也会参加跟广告客户的联谊活动,比如招标会中,大家吃喝比较高兴,难免有喝高了的时候。但是,比如我不认识你,一个陌生的广告客户,一起合影时搭我的肩头,我要不愿意,随时可以甩手就走。没有领导给我们任何压力,让我去考虑一下广告客户、台里的经营状况什么的。无论什么时候,凤凰都会尊重主持人的意见。

主持人进凤凰要经过严格考试

马军:郑沛芳提到,“凡没有能力而出镜的女主持都被潜规则”,那凤凰又是如何评判一个主持人是否有能力,用什么标准?

郑叶:我把这个问题修改一下:凤凰如何评判一个女主持人?

相关新闻:

旅途中的曾子墨(组图)

子墨的清纯至美(组图)

子墨 狂野与清纯间徘徊(组图)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曾子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